|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民生保险2017年十大赔案记

2017-12-27 14:54: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年,民生保险继续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不断推出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始终恪守“服务他人 精进自己”的服务理念,积极探索和实践基于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的服务模式创新,提升用户体验度;我们不忘初心,秉承“为民生服务”的企业使命,务求将专业、高效、便捷的保险理赔服务带给每位用户,为用户寻找赔付的理由。

一、十大理赔案

1、意外无处不在,民生保险定当随行

出险类型:意外身故

赔付金额:130万元

2016年11月3日,北京的客户乔先生至泰国普吉岛旅游,因意外溺水不幸身故。民生保险核定意外身故责任,赔付人民币1300000元。

2、车祸高发,民生保险守卫家园

出险类型:意外身故

赔付金额:100万元

2017年7月17日,浙江客户陆先生因交通事故不幸身故。民生保险迅速核定意外身故责任,赔付人民币1000000元。

3、重疾来势汹汹,民生保险保驾护航

出险类型:疾病重疾

赔付金额:72.34万元

2016年8月30日,辽宁客户张先生因脑中风住院治疗。申请理赔后,民生保险核定相关重大疾病责任,赔付人民币723399.1元。

客户无近期就诊资料,民生保险主动替客户安排医疗鉴定机构进行鉴定,并全程陪同鉴定服务。

4、事故无情,民生保险呵护家人

出险类型:意外身故

赔付金额:71.02万元

2017年9月12日,山东客户王先生因交通事故身故。民生保险核定意外身故责任,赔付人民币 710214.22元。

客户保单受益人为法定受益人,民生保险全程引导陪同客户家属开具对应法定受益人申请资料。

5、自驾车祸,5倍赔付显关爱

出险类型:意外身故

赔付金额:63.02万元

2017年3月14日,河南客户梁先生自驾车发生交通事故身故。民生保险核定意外身故责任,赔付人民币630174.96元。

《民生如意随行两全保险》条款,设定了“私家车意外身故保险金”特殊保险责任,如70岁以下被保人驾驶私家车出险导致身故,核定保险责任后,将按五倍保额赔付。

6、慨叹生命消逝,民生保险保障生活

出险类型:疾病身故

赔付金额:63万元

2017年5月7日,黑龙江客户苏先生因疾病身故。民生保险核定疾病身故责任,赔付人民币630000元。

7、人生无常,民生保险让爱延续

出险类型:疾病身故

赔付金额:55.18万元

2017年1月15日,北京客户周女士因疾病猝死。民生保险核定疾病身故责任,赔付人民币551800元。

8、横祸飞来,充足保障做防护

出险类型:意外身故

赔付金额:55万元

2017年6月5日,河北客户寇先生因乘坐的小汽车与高速公路立交桥桥墩碰撞身故。民生保险核定意外身故责任,赔付人民币550000元。

9、急病不可预料,民生保险除后顾之忧

出险类型:疾病重疾

赔付金额:50万元

2017年3月20日,河南客户王先生,不幸患食道癌住院治疗。民生保险核定重大疾病责任,赔付人民币500000 元。

10、车祸无情人有情,民生保险显真情

出险类型:意外身故

赔付金额:50万元

2017年2月19日,河北客户郭先生,因交通事故身故。民生保险核定意外身故责任,赔付人民币500000元。

二、案件分析

1、十大赔案中出险原因为意外事故的占比60%,其中交通事故占比50%。而重大疾病类型案件仅占比20%。

提示:

生命珍贵,请拒绝酒驾,拒绝违章驾驶,拒绝超速,拒绝疲劳驾驶,在身体不适以及用药情况下拒绝驾驶;

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客,只要上车请系好安全带;

高保额的重大疾病类型保险有很大提升空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患重大疾病的客户是更需要“雪中送炭”的高额保障。

2、十大赔案的客户性别比例惊人的达到了:男:女=9:1

提示:

男性往往有更高的意外伤害发生风险;

所以足够的风险保障很重要;

目前女性的高额风险保障尚有较大提升空间。

3、出险年龄

出险客户年龄最小21岁,最大56岁,平均年龄仅43.1岁。随着各种疾病的“年轻化”,以及年轻人群处于意外伤害事故高发状态,我们建议:

保持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

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

保持心情舒畅;

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

控制自己的情绪;

尽早合理规划和建立个人和家庭的保障体系。

截至2017年11月底,民生保险理赔覆盖人次61127人次,累计赔付金额39360.4万元,平均理赔服务时效2.13天。

2018年,一个新的起点,民生保险将陪伴您一同进发,实现新的跨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