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建行福建省分行:运用新一代开启智能化安全服务新篇章

2018-01-03 10:30: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年底了,小王和闺蜜小李要去泰国旅游,行程10天。讨论攻略时,小李建议:“既然我们这10天都不在国内,我们就把手里的龙卡信用卡‘锁’起来!”这句话让小王有点懵,信用卡锁住了,还怎么消费?

小李告诉闺蜜,建行推出了“一键锁卡”功能,只要登录建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或网站,进入“信用卡”的“信用卡管理”功能,选择“一键锁卡”,即可对信用卡进行智能管控,根据自己消费时间、地点和消费习惯自助定制锁卡方式,比如,出国旅游,可将信用卡的境内交易锁起来,回国以后,再开启国内用卡交易,同时锁上境外用卡交易。

一键锁卡,只是建行开启智能化保卫客户用卡安全的一个缩影。从“快捷支付管理”自助管理快捷支付功能到“慧眼识真”信用卡短信真伪识别等安全自助服务,从智慧柜员机引入在线自动身份核查技术,有效防范不法分子冒名开户到快贷“监测预警模型”动态提示疑点,精准识别贷后风险精准预警等主动风险识别,依靠大型银行的稳健经营,建行将客户安全需求的关注融入最新的科技手段,建立全方位的智能风控体系,为客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于客户而言,畅快、安心地用卡,享受信用卡带来的便捷金融服务;于建行而言,客户畅快用卡背后,凝聚着一个六年磨一剑的巨大的技术工程,这个工程,建行人称之为“新一代”。这一历史工程,为建行的客户服务能力和金融安全等方面,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也为客户带来了全新体验。

以“新一代”企业级反欺诈系统为例。该系统以国际一流为标杆,在业内率先搭建了覆盖侦测策略、交易预警、事件调查等全流程企业级反欺诈管理平台,具有“速度更快”、“策略更准”、“范围更广”的特点,全天候保障着建设银行1亿多张信用卡的交易安全,并首次实现了全渠道交易实时拦截,将事后防范前移为事中拦截,有效堵截首笔欺诈盗刷交易。同时,建行研发了先进的神经网络机器学习模型,建立客户用卡交易行为画像,综合分析卡片历史交易、非金融交易等多个特征,实现精准预警。此外,反欺诈系统实现每月对建行全部信用卡3亿余笔金融类交易进行实时风险过滤,扫描不留死角,有效控制了外部欺诈风险,为用户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在强化智能防控的同时,建行还将金融安全的关注融入到日常工作中,通过多渠道发布安全提示、优化应急处理流程、强化第三方合作等措施,健全风控协作机制,让客户更加安心地享受金融服务。

智者建行,建行福建省分行正以其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全面开启智能化安全服务新的篇章,建行福建省分行正在以全新的姿态助力智慧福建建设,服务每一位市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