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乳糖不耐受者该怎样喝牛奶?

2018-01-09 15:11:01  来源:综合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和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伊利杯乳品知识有奖答题活动。此次活动将分8期举行,每期在本报刊登乳品相关知识和10道题目,题型分为选择题和判断题。

  市民可将每期题目的答案和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发送至电子邮箱fzwbjjb@163.com,我们每期将抽选出20名幸运者,每人奖励伊利牛奶1箱(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部分消费者在喝牛奶后会出现腹泻、腹部不适等情况,这是乳糖不耐受的反应,因为他们的肠道内缺乏能分解牛奶中乳糖的酶,或乳糖酶的活性减弱。

  舒化奶添加了乳糖酶,可以将牛奶中90%以上的乳糖分解,进而满足乳糖不耐受者的饮奶需求。此外,舒化奶中还添加了酪蛋白磷酸肽(CPP),它从天然牛乳中提取,极易与钙结合,促进钙

  在小肠下段的吸收以及骨中

  钙的沉积,对人体吸收钙的促

  进作用很大。

  例如,伊利的舒化无乳糖

  牛奶采用LHT乳糖水解技术,全系列无乳糖,其中的高钙型产品钙含量比普通牛奶高25%,每天饮用两包即可满足成人钙需求的78%;低脂型产品脂肪含量比普通牛奶低50%。

  此外,乳糖不耐受人群还可以选择伊利酸奶、奶酪、低乳糖奶等乳制品。

  需要注意的,乳糖不耐受人群最好避免空腹饮奶,可以在正餐时和固体食物搭配食用,也可以在餐后一两个小时内饮奶。

  □伊利杯乳品知识有奖答题(第四期)

  ①舒化奶添加了乳糖酶,可以分解牛奶中( )以上的乳糖。

  A.70% B.80% C.90%

  ②伊利高钙型舒化奶的钙含量比普通牛奶高()。

  A.25% B.50% C.78%

  ③舒化奶中添加了乳糖酶和( )。

  A.酪蛋白 B.磷酸肽 C.酪蛋白磷酸肽

  ④乳糖不耐受人群可以在餐后( )饮奶。

  A.半小时 B.一两个小时内 C.3小时

  ⑤酪蛋白磷酸肽可以促进钙在( )的吸收。

  A.胃部 B.小肠下段 C.大肠

  ⑥乳糖不耐受人群全都是因为肠道内没有能分解牛奶中乳糖的酶。( )

  ⑦乳糖不耐受人群禁止喝酸奶。( )

  ⑧酪蛋白磷酸肽对人体吸收钙的促进作用很大。()

  ⑨伊利的舒化无乳糖牛奶全系列产品无乳糖。()

  ⑩喝酸奶后出现腹泻的人一定是乳糖不耐受者。()

  第三期答题已结束,答案为:①B②C③B④B⑤B⑥对⑦对⑧对⑨错⑩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