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更懂你”背后的“黑科技” 建设银行手机银行开启“千人千面”精准服务

2018-01-10 10:37: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圣诞快乐!林**”12月25日,市民林女士习惯性打开建行手机银行,便看到了这条暖心的祝福。“新版手机银行服务真是越来越懂我了!像‘悦享生活’的‘体检预约’就非常智慧,不到5分钟就可以完成预约,在‘智能体检’页面中简单作答拟定的选择题,它还会筛选合适的体检方案给我,还有贴心的专家在线帮助个性化选择套餐、免费在线解读体检报告等多种服务。”

就像林女士所说,“更懂我”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市民对建行手机银行的评价。而建行手机银行“更懂我”的背后,是建行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黑科技”开启“千人千面”精准服务的创新实践。

互联网+大数据 实现私人定制

“对于我来说,建行手机银行不仅是转账理财、生活缴费、信用卡还款等金融工具,更是一种提升生活品质的好帮手。每天签到领流量、自定义主题表达小情绪、话费水电煤气费缴交、龙支付扫码买闽货特产……!”建行手机银行的资深粉丝小林如是说。

大到投资理财、快贷、信用卡等全流程服务,小到日历、搜索、首页自定义、个性主题等暖心小功能……不断演进升级的建行手机银行,新增功能近150项,优化功能超过350项,以全新技术升级服务,全面满足市民多样化的金融和非金融需求,助力市民美好新生活。

个性化智能金融服务就是建行新版手机银行的众多亮点之一。据介绍,建行新版手机银行在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通过客户画像、提炼特征、预测需求、匹配方案、推荐产品五步,实现精准化服务的闭环。比如,建行手机银行会根据用户的交易习惯和投资偏好,精准化推送用户想要的信息,让你有一种未曾谋面却又无比熟悉的感觉。

安全锁+风控墙 守护用户钱袋子

出门购物扫码支付、安全用卡一键管理,异常交易主动拦截……作为一家极具创新基因的银行,建设银行将创新的触角,从变革消费场景延伸至保障资金安全, 将对用户安全需求的关注融入到每一项服务中,以更高端的“黑科技”守护用户的钱袋子。

在安全验证方面,建行手机银行通过将身份信息、手机银行客户端与手机设备严密绑定,并引入指纹验证、声纹验证等技术,确保客户身份识别的准确性;而数据传送全程加密、密码超限、登录超时、交易限额等多项措施,进一步提高了交易安全。在保障用卡的便捷性和安全性方面,建行手机银行推出了多项自助服务。比如,建行手机银行‘快捷支付管理’功能,可以帮助用户检查银行卡绑定的快捷支付情况,关闭那些用户不知情、不常用的‘快捷支付’;‘一键锁卡’功能可以实现对信用卡的智能管控,使用户可以根据自己消费时间、地点自助定制锁卡。

值得一提的是,建行还充分运用大数据挖掘、智能风控等技术,建立纵深“多层水闸式”的防控体系,做到信息安全智慧防控。如,依托新一代大数据建立的7*24小时事中交易监控平台,通过事中监控的风险模型,可以实现增加校验要素、交易挂起、交易阻断等不同的应对策略。当一笔交易发起时,系统便会根据交易的国家、城市、地点、商户及客户的行为特征,运用模型打分,并结合规则,实时拒绝高风险交易,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