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民生直销银行2.0重磅发布,开启中国直销银行“云”时代

2018-01-26 10:05: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直销银行以轻资产、低成本、互联网化的优势,被誉为银行业拥抱互联网的成功典范,在国内发展迅猛,迄今已有超110家直销银行。国内首家直销银行——中国民生直销银行,经过近4年的成功运行,目前已实现客户数突破1100万、金融资产超1100亿元的瞩目成绩,开创了中国互联网银行之先河。1月23日,中国民生银行在京召开首届中国直销银行联盟高峰会,正式对外发布全新升级的民生直销银行2.0,并在业内首次重磅发布《中国直销银行白皮书》,再次引领行业发展潮流。据悉,此次会议以“‘云’风范 赢未来”为主题,邀请政府机构、独角兽公司、集团客户、同业企业等100余家合作伙伴共襄盛举。全新亮相的民生直销银行2.0创新构建“4 朵云+1 范式”的新模式,积极拥抱标准化、智能化、生态化的未来趋势和市场机遇。

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为大会致辞,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分别从监管与行业视角,分享了直销银行的发展机遇与互联网金融生态的未来趋势。会上,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正式对外发布中国直销银行白皮书,发起直销银行行业倡议。民生银行直销银行事业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罗勇详细介绍了民生直销银行2.0的“4朵云+1范式”新模式。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行长郑万春、副行长石杰,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以及360公司、国网电商、易鑫集团、冠新医卫、浪潮集团、京东金融、中移电子7家核心合作企业领导,共同见证并启动民生直销银行2.0,开启直销银行的新时代。

民生直销银行作为国内首家落地的直销银行,肩负民生银行数字化转型的重任,经过近4年的精耕细作,客户数已突破1100万,金融资产已超越1100亿元,品牌知名度日益扩大,业务发展水平稳居国内第一。但时代、市场、客户需求不断变化,直销银行也面临十字路口的全新机遇与挑战。民生直销银行承担起行业引领者的角色重任,持续探索创新、进化升级,实现从1.0到2.0的大跨越。

洪崎董事长在大会致辞中表示,面对严峻的内外部挑战和科技创新势不可挡的创新机遇,传统商业银行亟需转变经营发展模式,走金融科技、轻资产、重服务的发展道路。民生银行在2015年正式启动“凤凰计划”,推进全面战略转型和经营管理体系再造,加速转型升级。其中,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制定了中长期发展规划,致力“再造一个数字化的线上民生银行”。基于这样的发展规划和战略布局,民生直销银行进行全方位的创新升级,推出全新的“4朵云”+“1范式”的2.0版本,提供更丰富的产品、更智能的服务,以标准化、可复制、高效能输出的方式为传统企业提供金融科技服务支持。全新升级的民生直销银行2.0也将更加注重与各业务领域的优秀企业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发挥协同效应。

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做《互联网跨界思维与金融生态》主题发言。他首先对民生直销银行2.0的发布表示祝贺,希望360和民生银行成为互联网与金融合作的典范。周鸿祎随后在谈及网络安全时称,我们已进入大安全时代,社会的运转建立在互联网之上,新的威胁不断出现,没有任何网络是万无一失,其中人性是最大的漏洞。万物互联时代,一切尽可编程,软件是人写的,人写的代码就会犯错,有意留的叫后门,无意所致叫漏洞,新的安全观是基于全网的大数据,利用机器和人的结合,感知网络中微小的变化,把网络安全变成服务业。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从行业自律组织角度,客观分析国内直销银行发展现状,理性看待与国外直销银行的差距。李东荣鼓励民生直销银行在创新业务模式、深化科技应用等方面继续探索实践,民生银行以直销2.0发布为契机,适应新时代、拥抱新科技、打造新银行、实现新作为,更好满足新时代下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

会上,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重磅发布我国第一份《中国直销银行白皮书》,并发出行业倡议。此白皮书由民生银行牵头,联合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共同研究制定,为国内行业首发。白皮书从现实需求和政策扶持的高度,从行业关切和社会关注的角度,全面梳理了国内外直销银行发展脉络,深入分析了中国直销银行从1.0向2.0演进的市场环境、发展特点、竞争态势和技术要求,前瞻性地研判了直销银行未来发展。在白皮书发布仪式上,郑万春行长代表民生银行发出行业倡议,倡导同业互认互通银行账户,逐步建立行业标准,深化联动协作,并推动政府完善互联网金融监管框架,推动国家和金融业高度重视直销银行发展。通过市场同业和社会各界携手,共同推动我国直销银行业持续稳健发展。

随后,民生银行直销银行事业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罗勇作产品发布,详细介绍了民生直销银行2.0“4朵云+1范式”亮点。民生直销银行1.0秉承“简单的银行”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简单、便捷、实惠的金融产品与服务。2.0则将以“自有渠道+三方输出”的双轮驱动模式辐射影响到大型企业、中小企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个人客户,进一步拓展服务的广度及深度。通过打造简单普惠的“财富云”、信任可获的“网贷云”、安全高效的“支付云”、智能风控的“数据云”这“四朵云”, 同时构建闭环共赢的“共享自金融平台”模式,为客户提供更丰富的产品、更智慧的服务,以标准化、可复制、高效能输出的方式为传统企业提供金融科技服务支持,让直销银行不止于简单。

在详细介绍民生直销银行2.0版本内涵后,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行长郑万春、副行长石杰,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会长,360金融集团总裁徐军,国网电商总会计师江昊,易鑫集团总裁姜东,冠新医卫董事长洪继群,浪潮集团金融行业部副总裁吴超,京东金融科技事业部总经理谢锦生,中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新初11位嘉宾,共同上台见证并正式启动民生直销银行2.0,开启直销银行的新时代。

未来,中国民生银行将继续凭借积极进取的创新精神和服务大众的发展理念,依托民生银行的品牌和科技优势,推动民生直销银行2.0快速发展,并携手同业与合作伙伴,推动中国直销银行事业开疆拓土,助力金融科技持续创新,为实体经济和普惠金融快速发展添砖加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