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沪指涨0.78% 创业板暴力反弹涨3.49%

2018-02-12 17:01:32  来源:网易财经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易财经2月12日讯 今日沪指震荡上行,创业板强势反弹,涨幅超3%,银行及中字头权重股继续回调,高送转与锂电池两板块掀起涨停潮,两市仅银行板块微跌。

截至收盘:沪指涨0.78%,报3154.13点;深指涨2.91%,报10291.88点;创业板指数涨3.49%,报1648.07点。

板块方面:摘帽、高送转、农业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只有银行板块微跌。

外围方面,欧美股市涨跌不一,美股深“V”反弹。标普500指数累跌5.2%,道指累跌5.2%,纳指累跌5.1%。其中,标普和道指创2016年1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纳指创2016年2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亚太指数涨跌不一,日经指数停牌。台湾加权指数跌1.02%,报收10421点;韩国综合指数涨0.91%,报收2385点。

消息面上,保监会:保险机构开展内保外贷业务应合理控制融资杠杆比例;国家卫计委:全国流感疫情已回落 各省呈下降趋势;中国监管部门进行窗口指导以支持股市;1月下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175.68万吨;涤纶下游纺企备货谨慎 观望节后刚需采购;浪莎股份:“近日监管部门密集排查股权质押”的情况属实;2月12日金川公司将下调金川镍出厂价。

华泰证券:A股市场与美股市场剧烈调整,但A股市场的调整并非由于基本面的恶化,目前情绪面主导了短期波动,需静待波动稳定。继续看好A股市场长期表现:一是A股市场估值并未高估,调整后更加具备吸引力;二是我国经济基本面韧性较强,大部分行业盈利好转;三是长期看,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对股票资产仍有较强需求。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估值较低的大金融板块,盈利增长较好的大消费与新制造个股、中小盘里超跌的细分龙头也可精选配置。总体来看,经过连续几日的快速下杀之后,市场短线继续下跌动能已经开始减弱,但外围市场震荡带来的情绪因素仍主导短期市场。操作上,以控制仓位,多看少动,静待市场企稳为宜。

容维证券:从资金流的角度来看,近几个交易日以来,无论是两融,还是沪股通均出现大规模流出。虽然资金流只能作为同步技术指标,但资金流出是否放缓间接反应的是恐慌情绪是否已经得到较大程度释放。因此,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在资金流出并未得到明显缓解之前,预计以权重股为代表的超大蓝筹难以确认得到明显企稳。指数在短期之内或者仍存在低位反复的需要。整体上来看,经过一轮恐慌急跌之后,预计行情已经处于次级底部位置,进一步大幅下跌的空间相对有限。但由于春节小长假临近,以及投资者的信心受到冲击的交易环境下,预计短期行情将会在底部仍会有反复。建议投资者可以逢低适当布局中线机会。 

神光证券:今日白马股超级概念板块全面反弹,创业板非常强势强势。由于周五美股探底回升,有企稳迹象,所以本来估值就不高的A股迎来了全面反弹的机会,就目前权重股、白马股以及创业板的估值整体不高,加上上周暴跌释放了较大的风险,所以很多白马股、蓝筹股以及超级概念股等优质股票都迎来了中线布局机会,建议仓位较轻的可以增加到五至六成仓位,仓位较重的不要加仓,耐心持股待涨。重点关注绩优白马股、5G、高送转、锂电池等板块。一旦有好的投资机会,我们会第一时间短信通知大家,详情请点击图片了解,更多投资机会等待大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