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大东街口夜宴“灯”你来赏

2018-03-01 10:49:02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该商圈明天全天举办“欢乐闹元宵” 八一七北路明晚上演“一公里灯光秀”

记者 陈海东 林春长 彭辉 榕交警

  

  东街口商圈。

  福州晚报讯:为了让市民感受到大东街口的科技和时尚、体验浓浓的年味,明天大东街口商圈将开展“欢乐闹元宵”活动,包括传统民俗文化活动、现代街区时尚活动、元宵特色美食活动三大主题活动。

  主办方透露,从传统民俗表演到现代街区光影秀,从达明美食饕餮到大牌买买买派对,从长达一公里的街区灯光狂欢、3D楼体灯光秀到观花灯、猜灯谜、赏民俗表演,精彩活动将持续一整天。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福州市三坊七巷公司、福州市城投集团(聚春园集团)、福州日报承办,东百中心、大洋百货、新华都自由人、中国电信、冠亚广场协办。

  视觉盛宴

  一公里灯光秀将上演

  当夜空成为幕布时,无数灯光闪烁,将交织出色彩缤纷的世界。火树银花,道路也将成为多彩的世界。光影在地面上、墙体上游走,亦真亦幻,美妙至极。

  明日18:00~24:00,八一七北路(北至东百中心,南至冠亚广场)的一公里路段,将变身时光隧道,上演这一炫酷的梦幻灯光秀。市民可以走进街区,伴随着劲爆的DJ音乐嗨翻。

  从塔巷至黄巷楼体的东百中心C馆,大型裸眼3D灯光秀将空降福州。整个表演以民国风的南街建筑为背景,通过不同光影灯束的变换,七彩斑斓的灯光在楼体上组合出不同造型,让市民感到震撼。在东百中心及金晖大厦顶楼,激光秀可将所有光束组成酷炫的画面和文字,让观众享受一场大气磅礴的视觉盛宴。

  为了让市民看演出不拥挤,在精彩的灯光秀背景下,主办方将在中行安泰支行前广场、清真寺前广场、冠亚广场设置三个分散的舞台区域,送上花式跳绳、机器人舞蹈、摇滚乐等精彩演出。

  好戏连台

  传统民俗表演嗨不停

  每逢元宵节,各地都会举办传统民俗活动,而本次大东街口的“欢乐闹元宵”,游坊巷、赏民俗、观花灯、猜灯谜等主题活动,将让市民、游客体验最具福州特色的元宵佳节。

  猜灯谜是元宵节的必备节目,热闹的元宵灯谜集市将在大洋百货东街店外广场举行,参与活动即可领取最高1000元的购物卡,而且100%中奖。此外,集市还有DIY手绘灯笼、趣味夹娃娃机、特色民俗展区等活动。在新华都自由人,猜中店内灯谜的顾客,转发新华都灯谜活动画面,集赞18个,即可兑换运动袜1双(限量666双,送完即止;每个灯谜限量兑换10份礼品,送完即止)。

  明晚,汉服爱好者将身着华美汉服代表样式,手提传统手工花灯,和市民、游客共同徜徉在南后街节日氛围之中,油纸伞、捏泥人、糖画、剪纸将带你寻回满满的年味。

  此外,明日10:30~11:30、13:30~14:30,三坊七巷水榭戏台将唱出“福州范”名曲《双孝子》《八珍楼》,带你领略独属福州话剧的魅力。

  即日起至3月底,三坊七巷还将汇集福州青年文创、现场快闪体验,以及寿山石雕、桂峰手绘、漆艺、吴国青铜器等展览,带你领略福州传统民俗的风采。

  舌尖寻味

  达明美食街升级狂欢

  福州版“士林夜市”——达明美食街的餐车也将继续升级,以更优质的美食、更好的服务,让你在元宵佳节吃遍美食。

  明日19时至后日凌晨2时,包括30家台湾风味、13家福州风味、4家八闽风味在内的68辆流动餐车齐聚达明美食街,为市民奉上最美味的元宵佳节。

  据悉,美食街的餐车每三辆一组,每组间隔区都设置了桌椅,共有约200多个餐位,市民可以在餐车边上尽情吃喝。

  百万好礼

  大牌商户送上

  购物盛宴

  活动期间,大东街口商圈大洋百货、东百中心、新华都自由人、中国电信、达明美食街的沿线商家,通过打折、降价、买减、抽奖等方式,向市民派发百万福利,让市民尽享购物盛宴。

  其中,东百集团VIP顾客持现金、信用卡、消费卡或手机券至东百中心百货区单柜单笔消费每1000元送100元,上不封顶(化妆品、金条、投资金、金银币、数码、烟酒、滋补品、特卖及特例商品不参加赠券活动)。

  大洋百货东街店一线化妆品每600元送120元,二线化妆品每300元抵60元,全馆购物现金消费满300元累计满额送礼。

  活动当天,扫描新华都自由人LED大屏上的二维码,可参与百万好礼抽奖,赢取瑞士军刀拉杆箱、300元红包券、自由人毛巾、自由人水杯、运动网袋等好礼。今天和明天,市民关注“东街口嘉年华”微信公众号,参与元宵节互动游戏,还可获得新华都自由人

  提供的300元优惠券。

  出行注意

  八一七北路明晚交通管制

  因元宵节活动需要,明日18时至24时,八一七北路(北起东街路口,南至古田路口)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交警提醒,道路管制期间,请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出行路线,按照交通指挥人员指挥和交通标志、标线指示有序通行。

  □相关链接

  达明路后天起交通管制有变

  每日18时至24时禁止车辆通行

  福州晚报讯

  因达明路美食街经营时间调整,后天起,达明路片区交通管制时间进行调整。

  后天起,每日18时至24时,达明路(南起达明路杨桥东路口,北至达明路鼓西路口)禁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通行。肃威路全天24小时实行机动车由北往南单向通行。双抛桥一里、双抛桥二里、大中寺巷、省府路和虎节路(西起达明路口,东至东方百货西侧通道口)每日18时至24时允许机动车双向通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