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银保合作”驶入快车道光大银行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2018-03-13 15:54: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年,光大银行个人贷款规模突破5000亿,其中,银保快贷产品一项累计放款就超1000亿元,该产品为超过130万小微业主、个体商户等普惠型个人客户提供了金融服务。

记者了解到,为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其他个体经营者、中低收入客户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门槛高、渠道少”等问题,早在2009年,光大银行就与平安财险开展合作,推出银保快贷产品。银保快贷具有小额分散、受众面广、便利性强的特点,一经推出迅速赢得市场口碑。此后,光大银行陆续与阳光财险、人保财险、大地财险、太平洋财险、中华联合财险、众安财险、华安财险等全国性保险公司签署合作协议,通过建立风险共担模式,共同开发普惠金融贷款产品,探索“银保合作”的金融服务新模式。

随后,针对不同小微客群,在银保快贷基础上,该行联合各类保险公司还推出了银保车抵贷、银保房抵贷等业务,共同为小微业主、个体商户以及其他类型个人客户等提供优质、便捷且更具创新性的金融服务。

2015年12月,国务院颁布了《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鼓励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和服务方式,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延伸金融服务半径,拓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2017年7月,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首次提出 “建设普惠金融体系”的目标。通过建设普惠金融体系,让更广泛的人民群众平等的享有低成本、全覆盖的金融服务,是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光大银行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完善电子服务渠道和支付手段,在银保快贷原有业务模式的基础上,开展了线上化的创新与尝试,进一步提高普惠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满意度,提升融资渠道的便利度和覆盖率。

凭借银保快贷这一业务模式,光大银行先后获得业界权威媒体评选的“卓越竞争力产品创新奖”、“2016年度商业银行创新产品奖”等荣誉。

“未来光大银行将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金融服务理念,致力于为社会各阶层和群体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不断探索新型金融服务模式,提升融资服务水平,继续助力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更多企业和个人提供更加完善、便利、优质的金融服务。”光大银行相关人士表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