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30%以上事项将可全程网上办

2018-03-14 09:58:38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陆续推出新举措
记者 毛小春

  福州晚报讯: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日前印发《提速增效百日服务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提出,从本月开始,用3个月的时间推出一批提速增效举措和制度,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事项达总事项的30%以上。

  为提速增效,方案提出实施“告知承诺制”改革,就是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努力实现20%的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即申请人提出行政审批申请,由窗口一次告知其审批条件及需提交材料,申请人以书面形式承诺其符合审批条件,并能够按照承诺在规定时限内提交材料的,可先行作出行政审批决定,有效提升办事效率。

  同步进行的主要改革还有:“多图一审”改革、“多评一表”改革(对项目前期推进阶段所涉及的多项评估实行联合评审)、“套餐服务”改革(制定15组“套餐”服务事项标准化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图,为企业提供“套餐式”服务)和推进“一窗受理”改革,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

  为了进一步实现群众办事“少跑路”,方案还提出提升电子证照应用率,并着力提升全流程网办申报率,探索智能支付应用,研发应用自助申报机,研发政务服务智能机器人。

  为实现公共服务“更便捷”,方案提出进一步简化环节、优化流程,5月底前实现市公证处窗口业务事项办理时限进一步压缩;推进村居(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探索推进更多公共服务事项入驻县(市)区行政服务中心;在鼓楼区、台江区试点便民代办进社区服务,试运行便民代办服务机制,为社区居民提供足不出户的便民代办服务;市民服务中心还要组建“流动窗口”服务工作组,积极走出去、进社区,每月到社区现场提供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卡证办理、司法公证等多项便民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