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榕城“顶上”功夫 市民“高端”福利

2018-03-14 09:57:21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上楼顶没感觉,上了楼顶真惊艳

记者 陈海东

  绿化福州在行动

  

  天泉路天嘉生活广场楼顶的花园。

  福州晚报讯:徜徉石板路,倾听流水声,翠竹青青花儿红,这是福晟财富中心的屋顶花园;地被、灌木、园林小景,在喷雾的映衬下,闽江公园北园游客中心的屋顶花园宛若古巴比伦空中花园……其实这样的“空中花园”在福州并不稀奇。

  记者昨日从园林部门获悉,近年来福州积极进行屋顶绿化建设,对一些公园、学校、单位开展屋顶花园试点,其中就包括闽江公园管理处、鼓二小、省住建厅屋顶等一批屋顶绿化。

  去年福州还举办了首次“庭院阳台美”双百评选活动,在各区县最美屋顶的评选基础上,评出30个福州市的“最美屋顶花园”。

  昨日,记者走进古田路御泉花园小区,家长带着孩子在小区晒太阳、聊天,其乐融融。来到小区的屋顶,近2000平方米的屋顶花园种着杜鹃、米兰、茉莉以及各种灌木。花园中间还有游乐场,2岁的悠悠由保姆带着,开心地玩耍。

  “很漂亮,我在小区住了十几年,楼下的樱花树最有特色,每年这时候都开花。楼上的屋顶花园是我们的最爱,宝宝在游乐场玩,我们这些妈妈就在一旁聊天赏花。”昨日上午,3岁男孩林俊杰的妈妈一边忙着拍花,一边对记者说。

  昨日12时30分许,记者来到福晟财富中心8楼时,“中意人寿”的职员陈女士和黄女士正在屋顶花园散步。翠竹、喷泉、休憩亭、茶歇室,虽然只有500多平方米,但屋顶花园独特的设计风格和绿意盎然的环境,为在大楼里工作的白领提供了一个休闲去处。

  记者了解到,御泉花园、福晟财富中心均在去年鼓楼区“四美”(即最美庭院、最美屋顶、最美墙体、最美阳台)评比中,获得“最美屋顶”的荣誉,御泉花园还获得“最美庭院”奖。

  “屋顶绿化是海绵城市的一种重要表现形式,不仅能增加绿色面积,还能提高空气含氧量,改善空气温度、湿度,减少热岛效应,调节局部气候。”鼓楼区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通过立体绿化,还能减少噪声,减少有毒物质,保护建筑物免受风吹日晒、雨水侵袭,减少城市排水负荷。

  记者同时从鼓楼区园林局获悉,今年鼓楼区将继续开展“绿化四美”评比,还将在东泰路、仙塔街、福大怡山文创园、乌山路等20处完成立体绿化示范点建设,并对华大、温泉、水部、南街、安泰等街道的10个单位进行总面积不少于1000平方米的绿化提升改造。

  

  

  

  扫二维码欣赏更多空中花园美图

  

  

  

  御泉花园小区屋顶除了有绿化还有游乐场。

  

  

  

  闽江公园北园游客中心楼顶的立体绿化。

  

  

  

  福晟财富中心的屋顶花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