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长江养老:推进企业年金,让员工更有“获得感”

2018-03-16 17:54: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作为中国太保集团旗下专业养老金管理公司,长江养老以实现老百姓的美好晚年生活梦想为目标,专注养老金管理主业,聚焦长期资金管理,全面服务养老保障三支柱。自2007年成立以来,以承接上海市政府交办的国内最大规模的企业年金起步,公司业务范围已经拓展至政府养老金、雇主养老金和个人养老金三大领域,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为超过8000家机构以及约200万职工与个人提供专业服务。

J公司是上海一家公路建设公司,其前身为政府的公路管理部门。随着公路系统“管养分开”政策的实施,公司在发展的过程中,部分员工按照“老人老办法”保留了事业单位身份,其余员工则转化为企业员工。

同为一家公司的员工,在补充养老金方面不同的待遇,不仅会造成企业身份职工的心理落差,情绪波动,甚至影响职工队伍稳定,另一方面使得企业身份人员缺乏对企业向心力、归属感,影响骨干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利于企业和谐稳定长远发展。如何让企业编制的员工能够有和事业编制员工享有同样的补充养老金待遇?在长江养老的帮助下,J公司最终获批作为试点单位,在所属集团中先行先试建立企业年金,为企业发展助力。

J公司成功案例的基础上,长江养老积极总结服务经验,协助多家与J公司有类似情况的客户建立起了企业年金计划。多家企业负责人开心地说:“有了企业年金,不仅有利于激励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也有利于增强对外招聘人才的吸引力,大家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长江养老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企业而言,企业年金所具备的延期支付功能、可以适当向关键岗位和人才倾斜的灵活的分配办法、权益归属规则所具备的约束功能,能够较好促进企业吸引和留住人才,稳定职工队伍的需求,有利于提升企业的竞争力,为企业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对于职工而言,企业年金通过长期积累和投资运营,可以实现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的有效增值,有利于退休后在领取基本养老金的基础上,另外增加一块收入,提高生活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