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5个月重症患儿就诊难 政企联手空中120接力救援 太平金汇首例合作 撑起爱的保护伞

2018-03-16 18:10: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8日下午6时11分,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停机坪上,一架直升机稳稳降落,早已等候待命的医护人员快速上前接应患者,将直升机送来的5个月大重症婴儿迅速送往医科大一附院接受治疗。据了解,这是自太平人寿与金汇通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首起“空中120”联合救援事件。

配图1:在玉林市,患儿被平稳地抬上直升机

重病娃乘飞机就诊

  下午6时11分,一架直升机飞越南宁上空,稳稳地降落在医科大二附院的停机坪上,在此等候的医护人员快步上前,快速而平稳地将一名婴儿接上救护车。由于时值下班高峰期,救护车要将婴儿从医科大二附院送到医科大一附院,需要穿越大半个南宁。南宁市交警部门了解这次救援事件后,派出大量警力,由警车带路,沿途安排交警疏导交通,15分钟后,患儿被顺利地送入一附院的重症监护室。

  原来,这名5个月大的婴儿患有先天性胆道闭锁,手术后又引发重症肺炎和肝功能损害,需要用呼吸机帮助呼吸,生命垂危。由于玉林当地医疗条件不足,需要尽快把孩子送往南宁救治。但从玉林到南宁,路途遥遥,倘若使用未配备呼吸机的救护车一路颠簸,对于一个病重的婴儿来说,显然是风险极大的。危机关头,直升机救援成功地解决了燃眉之急。

政府和企业齐救援

  手足无措之际,作为大病保险客户的患者母亲谢女士找到了玉林市人社局求助。承办玉林市大病保险业务的是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而太平人寿已在此前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开设了“空中120”救援服务的全面合作,目前此项服务已覆盖全广西。为此,玉林市人社局第一时间找到了太平人寿广西分公司。

  接到消息后,太平人寿广西分公司与金汇通航广西分公司的工作人员马上协调组织救援工作。3月8日下午2时30分,救援直升机从南宁起飞,“空地接力救援”正式启动。

  由于当天云层厚,能见度低,且须避开禁飞区,飞行路线复杂,直线距离210公里,飞行耗时80分钟,直升机克服重重运行困难抵达玉林。患儿家属、随机医护人员、当地医护人员联手妥善运送患儿:乘梯下楼、匀速行进、抬上飞机、固定病床……所有步骤有条不紊。一切准备就绪,直升机按照计划从玉林起飞,下午6时11分,成功地将救援接力棒传递到了南宁方面。

配图2:在南宁市,医护人员快速把患儿转移到救护车上

多部门联动促好事

  据了解,正常的空中救援价格是以直升机的发动机启动时间开始计算,单发直升机市场价4万元/小时,双发直升机市场价7万元/小时。自去年12月太平人寿与金汇通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共同打造了普惠大众的空中医疗救援专属卡,拥有专属卡的客户在紧急情况下拨打救援电话,一年内即可免费享受直升机空中救援服务。

  这名小患者一家三口都是太平人寿的客户,家庭贫困。这次太平人寿和金汇通航提供的救援服务,无疑为孩子争取了宝贵的救援时间,为这个家庭带去了生命之光。患者家属表示:“有你们这样无私的帮助,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病魔,幸福地生活。”

  据悉,军民航空管部门为本次救援行动开辟了绿色生命通道。在玉林市急救中心、广西航空医疗救援联盟单位(医科大二附院、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科大一附院)、南宁市公安局警务航空支队、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通力合作下,本次救援行动才得以顺利完成。

  自从玉林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业务启动以来,玉林市人社局不仅降低贫困户大病保险起付线,还大力宣传推动“空中120”直升机救援项目,切实为人民群众争取惠民、便民服务,为更多生命保驾护航。(姚道雄 李丹彤)

 

图片说明:

1.在玉林市,患儿被平稳地抬上直升机。

2.在南宁市,医护人员快速把患儿转移到救护车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