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2017“年度影响力赔案”、“年度服务创新”榜单揭晓,新华保险连续三年登榜

2018-03-19 10:38: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8年3月13日,由中国保险报举办的“2017 中国保险年度影响力赔案”和“2017中国保险年度服务创新”榜单揭晓,新华保险连续三年同时荣获该两项殊荣。“一份保单,多次赔付,新华保险155万理赔款助她笑对人生低谷”、“探索‘保险+公益新模式’——新华保险完成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首例身故赔付”分别登榜年度影响力赔案和年度服务创新项目。

近年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事件屡见不鲜,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离不开保险业的供给侧改革和保障型保险产品的广泛覆盖。“一份保单,多次赔付,新华保险155万理赔款助她笑对人生低谷”案例中的王女士2016年不幸被诊断为急性白血病,然而幸运的是,她于2013-2014年间购买的新华保险保障计划让她避免了“因病返贫”的厄运,更坚定了与病魔抗争的信心。2017年4月,王女士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实现战胜病魔、走向康复的逆袭。截至2017年6月9日,这份保障已先后提供155万余元赔付,不仅完全覆盖治疗开销,也为王女士未来的康复和生活奠定了经济基础。

新华保险一方面通过不断推动供给侧改革践行“保险姓保”,另一方面,也在积极探索“保险+公益新模式”,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就是“保险+公益”的首次探索。该项目自2017年8月下旬启动以来,截至2017年底,已覆盖17个大中城市,惠及超过21万名环卫工人,累计捐赠保额212亿余元。该项目推出尚未满一个月,自广东阳江的环卫工人邓师傅就因交通事故去世。新华保险得知情况后,立即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将10万元理赔款送到邓师傅的妻子手中,完成首例赔付,切实兑现了“为社会增加和谐安宁力量”的承诺。这一案例也因此被业内专家誉为具有代表性、值得点赞的服务创新典范。

随着理赔远程鉴定、新契约电子签名、智能核保等一系列创新服务项目的上线,新华保险“快理赔、优服务”服务品牌内涵日益深入人心。2017年理赔责任报告显示,新华保险的理赔服务呈现出“两增一快”的总体特点:一是理赔金额上升,2017年累计理赔金额超过65亿元,同比上升约28%;二是理赔件数上升,2017年共理赔132.7万件,同比上升超过40%;三是理赔速度更快,全部案件平均理赔时效缩短为1.21天,同比提速约40%。分析人士指出,在回归保险本原的背景下,服务能力将成为寿险公司下一步竞争的另一个焦点。已经完成转型任务并且在服务领域发力的新华保险,发展期的表现值得期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