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福建学生精准资助APP系统今秋启用

2018-03-28 14:55:18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9万名在校大学生去年获国家助学贷款资助

记者 许含宇

    福州日报讯: 福建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昨日在福州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从2018年秋季学期起,在高校和高中阶段学校全面启用精准资助APP系统,实现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精准化和资助资源配置的合理化。

  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大力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着力解决好学生资助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进学生资助工作迈上新台阶。主要做法:推动完善义务教育“一补”政策,将城乡义务教育学校中的建档立卡、低保(含特殊供养)家庭和残疾学生全部纳入“一补”范畴,实现对建档立卡等脱贫攻坚对象的全覆盖;推动设立中职政府励志奖学金,补足中职资助政策奖优激励手段的短板,提升中职学生的自尊心和自豪感,促进育人成效的提升;健全校内资助制度,推动各校建立校内应急救助制度,实现对突发灾难致贫致困学生的应急救助;进一步完善勤工助学制度,规范岗位配置及报酬标准,切实发挥助困育人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2017年我省进一步简化了助学贷款手续,除国家开发银行之外,取消共同借款人规定,学生无需家长陪同和担保,自己到当地资助中心即可办妥贷款手续,实现一站式服务。

  据统计,去年全省共落实财政性学生资助资金23亿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逾百万人次。国家助学贷款规模再创历史新高,达6.2亿元,近9万名在校大学生得到贷款资助。全省资助建档立卡及低保家庭等扶贫对象学生5.08万人,资助资金达1.55亿元,有效推进了教育扶贫攻坚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