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福州新零售迎来“肉搏战”?

2018-03-30 10:50:27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盒马鲜生第二店又将开在超级物种旁

记者 江海

  

  盒马鲜生茶亭店和超级物种相隔不过几十米 

  福州晚报讯:福州市民近期又有“好戏”看了:茶亭超级物种与盒马鲜生“互怼”的场面,马上又要在北二环上演。据悉,由于在选址等方面的考虑因素趋同,加上合适的场地有限,新零售竞争对手“贴身肉搏”的场面将成为常态。

  这段时间,北二环路附近国棉永辉超市一家新的超级物种门店正在紧锣密鼓装修,很快就要开业。

  记者从业内获悉,离这家超级物种门店仅百来米的恒力博纳广场,今年上半年将开设盒马鲜生在福州的第二家门店。

  福建省连锁经营协会的林先生说,今年盒马鲜生福州首个门店进入茶亭,与永辉超市的新零售品牌超级物种就在楼上楼下,相隔不过几十米,没想到盒马鲜生在福州的第二家门店,又将开在超级物种门店附近。

  那么,以后福州的新零售市场上会不会都以这种形式来竞争?

  对此,盒马鲜生相关人士表示:“并不是故意这样选址的,这是招商的结果。”

  记者昨日从鼓楼区商务局获悉,鼓楼主动对接洽谈引入盒马鲜生等新零售品牌,恒力博纳广场的区位正好合适,就将它引入。

  尽管盒马鲜生否认这种布局是“互怼”,不过记者获悉,今后这样的场面可能还会出现。因为在福州开业的新零售先导店的受欢迎程度远超商家预期,各品牌商家都加快了门店建设的速度,选址的趋同性使得竞争的“对抗性”加强。

  据了解,盒马鲜生近期与新城、恒大、碧桂园、世茂、中海、居然之家等13家商业地产商签订新零售战略合作协议,上述地产商将为盒马鲜生提供门店物业及相关服务支持,在福州的项目基本都会引入盒马鲜生。

  超级物种方面,目前其在福州已经有9家门店,“五一”前后在福州还会拓展5家门店。

  同时,新华都“邻聚超市”“海物会”“自由人”“淘鲜达”等新业态、新模式也将全面铺开运营。再加上“苏宁小店”等新入局者,福州新零售市场的竞争密度和深度都将大大增加。

  由于知名商业地产品牌是各个品牌新零售门店的首选,所以未来在福州可能出现新零售门店“扎堆”的情况。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唐杰表示,各路资本在福州新零售市场上短兵相接,有助于重构零售业态,对福州打造“新零售之都”大有裨益,市民也可从中受益,获得更好的消费体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