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榕“房抵贷”利率上浮25%~35%

2018-04-03 11:07:07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银行严控资金流向,用于投资须全额还款

记者 江海

  福州晚报讯:近期业界传出北京等地限制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消息。记者昨日咨询福州多家银行后获悉,目前福州“房抵贷”业务正常办理,不过利率大多要上浮25%~35%。

  鼓屏路、五四路等地农行网点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行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业务可正常办理,但利率在基准利率(4.9%)基础上上浮25%~35%。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的客服人员也表示,所在银行仍可办理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业务,但贷款利率一般都会上浮30%。这些客服人员表示,去年用于消费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最低年利率为5.22%左右,今年就不太可能了。

  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的客服人员表示,目前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利率有所上升,一般年利率为5.8%~6.5%,如果客户有营业执照办理经营性贷款,贷款相对容易一些;普通客户想办理消费类的“房抵贷”,额度可能较紧张。

  市民通过中介贷款会不会更方便呢?昨日,记者从东街新都会财经广场一家贷款中介获悉,目前与中介合作的银行都可正常办理“房抵贷”业务,因为熟悉流程,客户找他们办理业务会方便一点,但利率没有优惠,如果材料齐全、客户配合的话,一星期左右就可以放款了。

  记者采访的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都表示,现在办理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要提供用款证明,如果是用于装修,银行工作人员会不定期上门查看,一旦被监管部门查到资金用于投资的话,将要求贷款人全额还款。

  上述中介企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银行目前严控资金流向,用于装修的消费贷审批容易一点,买车类的较难,如果用于买房则贷不了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