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电子政务“跑得快”网办事项“管得宽”

2018-04-10 14:49:55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办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许可证国家规定时限45天,我市实际2天办结

记者 陈敏灵

  

  市行政服务中心投资建设类窗口不断提高办事效率。(资料图)

  福州日报讯:昨日上午10时25分,市行政服务中心城乡建委窗口前,林露莎领到了公司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许可证。“其实我4日就接到了取证通知。真想不到,现在只要2天时间,真快!”她由衷点赞。

  林露莎是福建恒久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员工。2日,她在公司上网提交了申报材料,清明假期前一天,她就接到了取证通知。办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许可证,国家规定的办理时限是45天,建委窗口承诺是4个工作日,这次2天就出证了。

  林露莎说的“快”,除了取证时间快,还指办理过程“畅快”,令人心情愉快。

  比如,可以全程网上办理,不需跑窗口重复提交纸质材料;加选“榕政通”快递服务,还可以足不出户,直接在家收到办好的证照;整个审批流程网上可查,进度心中有数,有问题可以双向电话沟通。

  越来越多的企业享受到了电子政务带来的便利。市行政服务中心建委窗口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该窗口共办理审批1.87万件,今年一季度则办理了5503件,其中可全流程网上办理的有2477件,占总数的45%。

  “下一步,咨质类服务项目也计划在全省率先实行全程网办。”该负责人表示,届时该窗口的全程网办事项占比将达到60%左右。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市建委积极推进行政审批事项全流程网上办,至今已收集1.3万条电子证照批文,并通过网络共享,目前已实现可实施全流程电子证照的事项全覆盖。下一步,市建委窗口还将推行告知承诺制,提速增效服务企业。

  【相关链接】

  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实现政务服务便捷化,我市实行行政审批全流程电子证照,推出“榕证通”免费快递服务,建设网上办事大厅统一申办受理平台,实现在线申请、网上预审,并开设24小时便民自助服务区等,目前五星级事项达270项、占比17.44%,均可全流程网上办理,让申请人“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腿”。

  我市构建全市“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实现网络通、数据通、系统通、业务通、服务通“五通”,初步建成“一号、一窗、一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市网上办事大厅,实现“一网式办公”“一站式服务”“全过程公开”和“全方位监督”,95.3%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趟”,群众办事满意率达99.99%,政务服务水平全省领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