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为升级购物体验 苏宁今天会盟了“顶级装饰界的半壁江山”

2018-04-12 17:59: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这句歌词描述的或许是未来苏宁互联网门店带给你的切身感受。

而这或许要部分得益于2018年4月11日,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开启的新维度生态合作。该日,其集聚包括金螳螂、广田集团、北京弘高等装饰百强企业,以及蒂森、迅达、约克、开利在内的设备类企业等近300家,可谓是“顶级装修装饰界半壁江山”汇聚南京,召开智慧零售大开发合作伙伴大会暨供应商招标采购签约仪式,吹响了大开发战略爆发推进的冲锋号。

而在5个月前的去年12月19日,中国领先的O2O智慧零售商苏宁会盟“地产界半壁江山”,发布了“3年互联网门店总数达两万家”的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场景互联网时代,苏宁线下扩张的决心,瞬间引发业内震动。

今天的供应商招标采购大会还公布了大开发战略的阶段性成果:今年一季度,苏宁新开店面近600家,二季度开店将进爆发季。与此同时,苏宁宣布2018年度装修面积将突破400万平米,2020年将达到1200万平米。这意味着,苏宁打造有格调、高品质互联网门店来提升购物体验的决心,同样坚定。

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消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正为零售行业带来春天。体现在线下,信息、知识,情感交互,甚至是环境、用材、设计、调性和色彩等,都可能成为激发消费需求的触点,这或许是苏宁重视互联网门店“美妆”,会盟中国顶级装饰公司,以升级消费者体验、护航大开发战略的重要原因。

正如张近东所言:消费升级最重要的是体验升级,服务是苏宁的唯一产品,苏宁在用户体验的提升上只有底线,没有上限。

苏宁会盟300家企业 加码“智慧零售大开发”

两天前的4月9日,2018博鳌亚洲论坛上发布的《2018“美好生活”智慧零售白皮书》认为,中国正在发生着一场以技术驱动、线上线下一体化、资本合纵连横、生鲜成突破口为特点的零售变革。

《智慧零售白皮书》认为,当前零售业的创新正进一步向纵深发展,创新的重点由“提升技术”向“提升体验”转变,让新技术、新业态的应用能够真正契合消费者的需求,为消费者创造价值。

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研究员傅蔚冈发现,近年来传统零售业也在试图通过建立网站或者APP留下用户,但除了苏宁等少数几家,绝大多数传统零售机构的互联网化并没有成功。智慧零售白皮书提到,苏宁智慧零售模式的成功之处,在于不仅仅简单互联网化,而是打破线上线下的界限,并通过供应链、场景、支付、营销、新技术应用等方面的“集成”,实现了完整的智慧零售图景。

如果要在苏宁的智慧零售图景上寻找亮点,线下互联网门店应该算上一个。苏宁易购副董事长孙为民在发布会上表示,苏宁致力于让互联网技术反哺线下,通过嫁接、叠加,改造和优化线下实体的业务流程和零售资源,推进业态多样化发展。

如今,苏宁已经形成了“一大(苏宁易购广场)、多专(苏宁易购云店、红孩子、苏鲜生、苏宁体育、苏宁影城、苏宁极物、苏宁易购汽车超市)、两小(苏宁小店、苏宁易购县镇店)”的业态产品族群,可以说涵盖了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

“未来数年,苏宁有大量互联网门店的开设、拓展、迭代需求,苏宁期待与供应商合作伙伴展开长期合作与深度合作,围绕业态不断创新和店面不断升级,打造用户体验更加友好的消费场景,为消费者提供更极致化的体验。”苏宁易购副董事长孙为民表示。

细抠每一个细节,打造更好的消费体验

3月23日,苏宁网红店——苏宁极物在南京新街口开业。苏宁极物将美学生活、原创设计、网红故事、无限创意融于一体,是苏宁未来三年新开15000家互联网门店的缩影,而苏宁对店面细节的执着,从一个细节就可以看出来。

据了解,为了营造出星空点点的顶面效果,苏宁定制了不锈钢管,并联系了多家灯具供应商,还特别设计定制亚克力塞头,特意要求供应商设计制作为五面哑光、一面亮光,这样可以让灯光相对柔和,避免引起顾客不适。

去年起,苏宁打通线上线下的生鲜精品超市“苏鲜生”,在全国加速布局。生鲜的发力,离不开高效物流的支撑。今年初,苏宁新建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成都、西安、沈阳八个生鲜冷链仓并投入使用。凭借冷链物流体系,超过80%的订单能在24小时内送达。另外,用户通过线上下单,苏鲜生店周围可实现3公里范围内半小时配送。

值得一提的是,苏宁在此次智慧零售大开发合作伙伴大会暨供应商招标采购签约仪式上宣布,未来3年还要在冷链设备、信息设备、超市厨房设备等方面投入巨资。这意味着,今后将有更多的消费者能享受到苏宁的“生鲜急速达”服务。

有业内专家认为,苏宁已经踏上了场景消费革命的风口,对互联网门店的品质、格调、科技感、互动性要求越来越高,“如果没有足够打动人心的产品和服务,今后将很难入苏宁的法眼。这些优秀企业一起抢夺这份大蛋糕,更让人对未来的苏宁门店充满了期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