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苏宁零售云有多牛?让美的高层喊出“all in”

2018-04-18 11:19: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时值被称为一年一度家电3C双十一的418。近日,美的集团副总裁王金亮带领团队亲赴苏宁南京总部,双方签订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期间,双方重点就如何促进4—6级市场的消费升级达成一致意见,两大巨头将强强联合,加快渠道下沉步伐,为城镇消费者服务。

在战略合作对接会上,苏宁针对县镇级市场推出的加盟平台“零售云”倍受关注。据了解,这一加盟平台开业门店已达215家,3月单月服务超过20万家庭,平均单店月销60多万。2018年,苏宁继续推进加盟模式,零售云店将达到3000家以上,覆盖全国90%以上的县镇,这些也为苏宁智慧零售能力输出提供了有力落脚点。

作为零售云平台的大管家,苏宁零售云平台总经理刘怀力表示,零售云门店选址遵循“一镇一店,一商圈一店”原则,精准触达消费者,目标是建立短链的、平台化的高效率线下终端网络。

苏宁零售云率先下沉到县镇市场,凭借低成本、高效率特性,全维度赋能商家,真正让加盟商省心做老板。零售云的核心吸引力为极低库存压力、较高终端毛利率、品牌形象和管理输出。特别低库存这块,刘怀力举例说,比如小家电、3C品类,实行先采后销,订货次日达,备货3-5天库存就够了;大件商品先销后采,无样机可以用PAD推销,直接云仓配送,门店整体库存很低。同时,苏宁提供品牌支持、货源支持、系统支持,开店店长有50天的培训,金掌柜、POS、社交等数字化工具共享,开启了县镇3C、家电市场库存的革命,极大提高了店面的运营效率。

此外,刘怀力坦言,零售云业务的可扩展性很强,不光是3C、电器,母婴、超市等也会逐渐扩展,未来几年无论是纵向县镇市场打透还是品类横向扩展,都有很大的空间。他还向美的团队发出热情邀约,希望与优秀的合作伙伴携手投入到这场县镇市场变革大潮中。

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刘涛表示,美的一季度的亮眼成绩单离不开双方团队的努力。而零售云下沉的4-6级市场同样也是美的非常看重的,一季度实现了超出预期的规模增量,单店规模超过30万。在这块新蓝海中,美的愿意以“ all in”的姿态支持苏宁,实现突破式新增量,后期在县镇市场将与苏宁进行多业态合作,尝试向零售云门店提供定制机型,进一步提升美的市场份额。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