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解密建行手机银行背后的金融科技

2018-04-25 09:48: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清爽不油腻 自在更懂你

解密建行手机银行背后的金融科技

“懂你”就要给你“获得感”,“懂你”就要给你“幸福感”,“懂你”就要给你“安全感”。随着金融科技“含金量”的不断提升,建设银行的手机银行服务也在不断升级迭代,正向着能充分展示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三感”目标迈进。

“懂你”就给你“获得感” 你要的理财你做主

“用上建设银行手机银行以后,我可以更轻松地实现自己的理财目标了。”在福州某建筑公司上班的陈先生已经是建行手机银行的资深客户,他已从中获得了满满的“获得感”。

日常,陈先生可通过图表数据分析,随时掌握个人收支状况,并在建行手机银行根据他风险偏好推送的理财产品中从容选购,收获稳健收益;到了信用卡还款日、房贷还款日等特殊日子,他可以轻松通过自己在手机银行上定制的日历提醒来处理资金,远离滞纳风险;还能在手机银行根据自身需要申请信用卡临时额度调整及交易限额调整,或者申请现金、账单分期。今年来,他还用建行手机银行开通了基金定投和黄金定投,方便他随时调整定投额度。

建行手机银行,成了他“随叫随到”调整资产配置的掌中“财富大管家”,帮助他处理的资金额度已超过百万元。

据悉,像陈先生这样通过手机银行打理个人资产的建行客户已经不是少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建设银行手机银行在闽客户人数已经超过1100万人,用户规模、交易规模均居于当地同业首位。

在建行人士看来,客户的青睐源自建行手机银行客户端开启的“千人千面”精准服务,这些精准服务运用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黑科技”,为手机银行客户提供了众多可定制的服务。这些更“懂你”的服务贴近客户风险偏好和智能理财需求,让客户的“获得感”来得踏踏实实。

“懂你”就给你“幸福感” 你想的服务这里有

除了要给你“获得感”外,“更懂你”的建行手机银行也通过可定制的个性化增值服务,以智慧服务为市民增添更多的“幸福感”。

“建行手机银行‘悦享生活’频道中有个‘天天特价’,是个淘货的好地方,里面的东西物美价廉;还有个‘附近’的功能我也经常用,能查到你所在位置附近有什么商户在做优惠活动。”作为资深粉丝,福州市民小林经常向朋友分享建行手机银行推出的个性化服务。

据悉,围绕不同用户“衣食住行娱学”等需求,建行‘悦享生活’在福建地区也提供了涵盖8大场景2000多项服务内容。客户可以通过手机银行预约体检、快递、家政服务等众多非金融增值服务。

在这些整合的服务背后,是建行“新一代”系统带来的数据互通和智能全覆盖。建行省分行人士表示,目前还有多种增值服务将持续添加,让客户更方便地通过手机银行定制个性化生活服务需求,拥有更多的“幸福感”。

“懂你”就要给你“安全感” 你需的安全“智”守护

“不常用的时间段干脆把卡片锁起来,自己掌握资金安全的感觉真好。”建行手机银行用户小方对建行手机银行提供的快捷支付管理、一键锁卡等自助服务赞不绝口。

他因工作需要经常到境外出差,在耳闻身边一些朋友遭遇的境外盗刷事件后,他发现建行手机银行支持基于消费时间段和消费地点的卡片安全锁功能,他就根据自己作息规律定制了安全锁,让卡片不再进行夜间交易和境外交易。偶有需要时,可登录建行手机银行一健开锁。

据悉,建行充分运用大数据挖掘、智能风控等技术,建立纵深“多层水闸式”的防控体系,做到信息安全智慧防控。比如,建行“新一代”企业级反欺诈系统,会根据客户交易的国家、城市、地点、商户及客户的行为特征,并运用先进的神经网络机器学习模型综合分析,实现精准预警和实时可疑交易拦截、阻断,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