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建行福建省分行创新助力“互联网+政务”

2018-04-27 06:12: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变“人员跑腿”为“信息跑路”

建行福建省分行创新助力“互联网+政务”

办理公积金业务,最多跑一次就能办好;办企业注册,到建行有对公业务的网点就行;通过医院APP、微信号就能预约看病……记者近日获悉,这些在住房、创业、医疗等领域正在进行的“数字福建”相关建设,都得到了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的积极支持。

据介绍,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主动对接我省“互联网+政务需求”,积极参与智慧政务等各类系统和平台建设,助力电子政务建设。“润物细无声”地为大家提供方便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尽量让信息多跑路、客户少跑腿。

公积金在线办理

年内将在全省多数城市推广

“过去,帮员工缴存公积金都得到公积金中心办理,现在可以直接通过网站大厅办理了,非常方便。”某大型国企集团的财务林女士,分享了集团公积金网站升级后带来的便捷。而该集团公积金中心网站改造和服务升级的背后,离不开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提供的技术支持,这也是建行“互联网 + 公积金”相关技术在我省的首个试点。

据悉,同样由建行提供技术支持的莆田市“互联网+公积金”综合服务系统也将于近期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使住房公积金“推、查、签、批、缴、提、贷、还”等业务实现了互联网移动化,即线上业务办理全覆盖。届时,缴(单位)职工登录网站业务大厅就可以在线完成从办理申请、提交材料到审批查询的公积金申贷手续,待申请通过后可直接到公积金中心签定合同,不用耗费时间来回跑;市民只要在网站大厅、手机App及微信渠道轻轻一点,就可以查询住房公积金信息,既不受时间限制,也不受场所限制。

建行人士表示,今年内,该分行还将协助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设功能齐全、使用便捷、服务全面的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让信息多跑路、市民少跑腿,让更多是市民真正享受“互联网+公积金“带来的便捷体验。

让创业者快速起步

建行网点可代办企业注册登记

“没想到除了去工商局,到银行也能办企业注册,太方便了。”在福州台江区,正打算开家创意花店的“90后”小张对建行的服务很满意。

据悉,建行福建省分行于2017年首批与福建省工商局合作,推出全流程网上工商商事登记服务,申请人办理企业注册登记时,可采用互联网申报方式提交电子申请材料并通过建设银行网银盾进行身份认证与电子签名,工商机关实行网上受理、审核、颁发证照,减少申办人往返、递交材料等环节,提升受理效率与用户体验。此外,建行还通过与人民银行合作创新,实现企业使用网银盾在线操作在不同银行开户的账户年检。

建行人士表示,截至今年3月份,我省建行已有109家网点可直接受理企业注册,我省也已经有1000多个企业通过建行网银盾完成了企业账户线上年检工作。建行将持续为企业客户提供便捷化金融和电子政务相关服务,让创业信息多跑路,创业者少跑腿。

让更多市民共享“智慧医疗”

建行“银医通”缓解看病排队难题

通过医院的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市民就可以进行预约挂号、缴费查询、检验结果查询等,预约时间精确到分,患者诊间、床旁即可结算付费。这是福建省立医院智慧医院系统建设为患者就医带来的便利。得益于此,近年来省立医院内挂号、缴费窗口排队的人少了。

省立医院智慧医疗实践的背后,折射出的是在闽“银医通”服务的全面推广。而建行福建省分行,正以其在同业中全省最广的合作医院覆盖面,成为这波“智慧医疗”潮流中立于浪潮之巅的“弄潮儿”。截至今年3月,建行已为我省62家二甲以上医院提供了银医通技术支持,协助医院门诊、住院系统的数字化流程再造,让健康信息多跑路、就诊市民少跑腿。

为推动“智慧医疗”建设,建行倾力打造“建融智医”综合服务品牌,在提供账户服务、资金结算、资金归集等金融服务的同时,运用渠道优势和系统优势来辅助提供挂号等非金融服务,不仅有效地帮助患者简化就医流程,解决患者多次缴费、多次排队等问题,提高了就医效率;还帮助医院减轻收费窗口压力,提升了服务质量,实现了全流程的医疗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