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一季度逾百家网贷平台停业 投资人担忧清盘利索兑付难

2018-04-28 08:10:51 刘 琪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季度逾百家网贷平台停业 投资人担忧清盘利索兑付难

编者按:一波三折的网贷备案进程再添变数。4月初,《关于加大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整治力度及开展验收工作的通知》发布,这标志着监管层继“57号文”之后对网贷平台治理整顿的升级。目前,从各方面传出的信息看,网贷备案延期似乎已成定局。在严监管下,平台跑路、逾期、转型、清盘的消息频频搅动网贷行业。网贷备案会否延期、政策如何调整等问题受到广泛关注。

■本报记者 刘琪

随着备案大限临近,网贷行业上演了“冰与火之歌”——有的平台为备案忙得热火朝天,有的平台默默宣布清盘退出。

近日,河北网贷平台麦穗金服在其官网上发布了“良性清盘公告”,称其由于互金整改验收不合格,整改后仍不达标,选择公告日起正式停止平台运营。

自备案以来,如麦穗金服这般主动宣布清盘的平台不在少数,尤其是今年以来,就有雅堂金融、爱生息等平台发布清盘公告。《证券日报》记者通过网贷之家今年以来发布的网贷行业月报不完全统计发现,一季度停业平台约为105家。

“强监管下,清盘退出的网贷平台增多是有预期的,一些问题较多、备案无望的平台选择清盘也是必然之举”,网利宝CEO赵润龙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市场和客户而言,如果能够做好存量有序化解等关键性预案并有效执行,主动清盘不失为是一种良性行为。

不过,也有投资者担忧这些主动清盘的平台虽然给出了兑付计划,但对是否能如期完成兑付表示怀疑。有投资者表示,“之前某上市系平台清盘后的兑付计划得几十年才能完成,最后是否能真正完成兑付其实并不一定,这些主动清盘的小平台特别是涉嫌自融的,将来真的有钱完成兑付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