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数字金融引领创新服务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18-05-06 09:41: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如今,小微企业只要纳税记录良好,就可以向建行快速申请线上贷款,实现秒审、秒批、秒贷;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通过建行搭建的商圈平台,不仅可以实现精准营销拓客,还能让特色产品“走出去”……

近年来,顺应数字金融发展趋势,依托大数据、云平台等数字技术,建行福州城东支行积极在金融服务中注入科技基因,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同时,也为小微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提供助力。

持续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在建行手机银行直接操作,几分钟就申请到‘云税贷’200万元贷款,及时解决了我们公司的燃眉之急。”福建海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凌表示。在大数据分析技术支持下,建行“云税贷”实现了24小时全流程线上自助操作、无抵押、秒批秒放款、随借随还,诚信纳税企业最高可获得200万元信用贷款。

从“小微快贷”实现在线申请、审批、签约、支用、还款的全流程网络化、自助化操作,到“税易贷”线上版本“云税贷”作为“小微快贷”子产品投入运行,进一步丰富了全流程线上融资服务体系。建行福州城东支行突破传统业务模式,持续创新小微金融产品,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不断提升客户体验。

搭建商圈平台促进企业营销

过去,由于顾客支付方式各不相同,经营餐饮店的曾先生要安装各种收银机具,开立多个清算账户,影响客户体验的同时,也增加了经营成本。自从成为建行“慧兜圈”商户后,这些问题都解决了。

据了解,“慧兜圈”是建行创新推出的聚合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并为商户提供一点接入、一站式资金结算和对账等服务的收单产品,不仅提升了资金结算效率,同时曾先生可免费使用建行商户服务平台,定向发布促销信息,实现精准二次营销拓客。

而建行搭建的“善融商务”电商平台,集资金流、信息流和物流为一体,可以为企业提供在线交易、支付结算、分期付款、融资贷款等全方位服务。自从入驻建行“善融商务”电商平台以来,位于罗源县飞竹镇工业区的七境茶业有限公司的茶叶产品被售卖到全国多地,“走出去”的步子越迈越稳,公司实现快速发展。(潘舒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