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中国人寿开展助养因灾致孤儿童十周年纪录电影观影活动

2018-05-08 14:46: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8年汶川大地震十周年之际,中国人寿将在包括泉州在内的全国90个大中城市开展180场中国人寿助养因灾致孤儿童十周年纪录电影包场观影活动,邀请公司相关客户和有关单位人员参加,从中展现中国人寿长期以来关爱因灾致孤儿童、积极践行行业及社会责任的良好品牌形象,呼吁全社会爱心人士共同传递大爱,凝聚强大正能量。

2008年以来,中国人寿助养了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鲁甸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中失去双亲的孩子共计1111名,不仅为他们提供基本生活保障,还通过中国人寿员工志愿者一对一帮扶、年度爱心夏令营、地震孤儿摄影展、圆梦地震孤儿等活动持续不断地关心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与成长发展,让他们尽早摆脱阴影,重拾阳光与希望。

为真实呈现中国人寿十年期间对这些地震孤儿的无私助养行为和热诚奉献精神,中国人寿携手著名摄影家、导演焦波老师,将于2018年汶川大地震十周年之际推出专题纪录电影,并与国内规模最大的电影院线万达公司开展合作,在全国90个城市开展180场包场观影活动。

十年前,汶川地震发生后,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汇聚力量支援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中国人寿在大力支援抗震救灾的同时,还决定救助最为弱小的因灾致孤儿童,并在震后的5月14日对外发布了这一消息:中国人寿将全面助养地震孤儿直到他们年满18周岁,郑重的承诺引起了当时报道抗震救灾媒体的关注。中国人寿和因灾致孤儿童间的缘分由此开始。

在这之后,中国人寿积极和民政部沟通助养的细节问题,并在当年的11月11日正式和民政部签署助养协议。经民政部认定的汶川地震孤儿达到624名,按每人每月600元的助养标准,中国人寿向民政部划转了2008年12月到2009年12月首期助养金486.72万元。2009年5月,在回访探望受助养孩子时,中国人寿集团决定启动爱心行动长期计划,希望通过志愿者一对一帮扶、爱心夏令营等活动进一步加深对孩子们的帮助。

在之后几年里,中国人寿又陆续通过民政部助养了玉树、舟曲、鲁甸等因灾致孤儿童。截至2017年,中国人寿累计助养了1111名因灾致孤儿童,捐赠助养金3926万元。

十年来,受助养的孩子们陆续年满18周岁,翻开了人生新篇章,他们中有的考上了国内顶尖高校,有的成长为某个领域的专才,也有孩子怀着感恩的心应聘成为了中国人寿的基层员工。

十年来,许多爱心人士通过受助养孩子们的摄影展、自拍纪录片了解了中国人寿的助养行动,并陆续加入中国人寿公益活动。姚明、焦波、春妮儿等一批知名人士调动力所能及的资源,持续地帮助孩子们克服困难、创造机遇、开阔眼界。

十年来,中国人寿的志愿者辗转千里探访慰问受助养孩子,记录他们的生活,帮助完成他们的心愿。中国人寿爱心夏令营的营旗插遍了大江南北,从世博会到红色革命胜地,从海港军舰到大学校园,从北京航天城到深圳腾讯,受助养孩子们的心中有了更广阔的天地。

回首这十年,中国人寿无愧国有企业中流砥柱的责任与担当,无愧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与支持。

回首这十年,中国人寿更欣慰于助养的每一个孩子,他们经历磨难,逐渐打开心扉,逐渐融入新生活,逐渐成长成才。    相知多年,值得托付。只有富有爱心的财富才是真正有意义的财富,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回首这十年陪伴孩子们度过青春岁月,回望这十年承载的爱与责任,中国人寿愿意继续与社会各界一起载爱前行,筑梦未来!为因灾致孤的孩子们筑梦,也为我们自己筑梦!(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