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李桃不言 欣然成蹊 --工行福建省分行“青春工行”系列宣传

2018-05-15 21:53: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每年在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新员工岗前培训班的教师队伍里,总有一位年轻、有活力的身影,他就是来自中国工商银行福州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的内训师李欣,在工作将近十年的时光里,他风趣、幽默、专业的授课风格已深入人心。

 

中国工商银行福州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  李欣

来自日本的经营之神,稻盛和夫曾经这样诠释工匠精神:“今天比昨天做得好,明天又比今天做得好,每一天都付出真挚的努力、不懈的工作、扎实的行动,在这样的过程中就体现了我们的目标和价值。”李欣总把这段话当作自己人生信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诠释着自己的“工匠精神”。

 

日常的工作中,李欣始终牢记以客户为中心,实事求是、认真调查,并结合新思维、新工具来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例如:在工作中,李欣发现网点个人转账机具维修流程长问题影响了工作效率。面对该问题,他主动搭建起由各维护商、基层行客户经理组成的微信交流平台,让基层网点通过即时通讯工具反映机具故障信息,有维修工作人员点对点第一时间进行维修。同时,他还采用维修师傅定期驻点维修的办法,解决以往机具维修难的问题。在机具维修的过程中,李欣借助大数据思维,自掏腰包采购扫码抢,利用班后时间对每部机具进行扫码建档,并且标明故障原因和解决办法,将这些机具的情况发送给营业网点,让大家清楚每一部机具的“秉性”,是否有“前科”,这样也有利于基层行快速发现和解决故障,提升了基层客户经理的机具维护水平。通过以上几项举措,李欣解决了机具维护效率低的问题,也提升了客户体验。 

 

2014年,为兼职内训师的李欣,主动加入网点转型培训工作,用他的专业和态度,组建了青年内训师团队,对福州分行163家网点陆续开展白加黑的驻点标准化导入培训,提速网点转型,提升网点核心竞争力。之前,这个项目都是由外包培训咨询公司进行的,李欣以及其所在的青年内训师团队利用业余时间通过跟班驻点、深入调查、总结提升,开发了一套立足基层的网点标准化帮扶课程,福州分行由此在省内开创了采用内部培训师开展网点标准化帮扶项目的先例,获得了行内领导的好评。目前,该套课程已经成为总行网点标准化帮扶课程的重要参考模板。

 

作为内训师,李欣还积极探索活泼生动的上课方式。如采用“翻转课堂”的办法,让新员工自己寻找产品资料,自己学习熟悉产品、最后以产品营销方案展示、宣讲的方式呈现。在这种创新授课方式下,新员工们自制营销产品H5页面、视频广告、平面广告、编写了营销话术,其中不乏亮点,甚至有的作品直接成为福建工行对外的广告宣传素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