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工以细琢 匠心独具--工行福建省分行“青春工行”系列宣传

2018-05-21 10:49: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本如玉璞,君工以细琢。日心匠琢今为器,与君共奋进。”2011年入行时,那期盼、激动之情仿佛仍在昨日,一转眼,她已在工行走过六年时光。入行六年,她从一名综合柜员到个贷经理,又从个贷经理到理财经理、网点负责人,如今成长为一名一级支行副行长。六年来,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匠心,每个看似平凡的岗位她都倾心尽力,每项看似简单的任务她都精心雕琢。这颗追求卓越的匠心,伴随着她不断成长,砥砺前行。她,就是中国工商银行三明清流支行副行长戴毅。

业务无所惧,服务无止境

她是极具业务素质的“能工巧匠”

刚入行时,戴毅从事一线综合柜员工作,从现金柜到非现金柜,从普通柜台到贵宾窗口,她始终如一地以饱满的热情和规范的操作,服务好每一位客户。班后,戴毅积极参与业务技术练兵,在入行第二年参加三明分行综合业务技术竞赛中脱颖而出,获得汉字录入第三名、混合点钞第四名和凭证录入第五名。作为一名新员工,这份成绩是对戴毅平时勤恳付出、苦练业务的肯定,也让戴毅深知:做匠人,修匠心并非一蹴而就,而在于平时的扎实积累,滴水穿石。

 

岗位有不同,回味无穷尽

她是具有多岗位经历的“得力干匠”

2014年,戴毅从综合柜员转岗来到了个贷部门,随之而变的,是她对工行整体经营模式和风险把控的进一步理解。她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贷前调查,防止病从口入,还在容易忽视的贷后管理方面下足功夫,杜绝一贷了之。个贷经理的岗位让她明白:做匠人,要熟知业务、按章操作、坚守原则;修匠心,要以客户为中心、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2015年,戴毅受聘为支行理财经理。她详细了解她的管户客户,并根据客户资产状况及风险承受能力提供个性化服务,让许多客户不仅了解了金融知识,更在资产配置方面获得了收益。戴毅的专业及用心的服务,获得了客户的肯定,在修匠心的同时,更修得了每一位客户的认可与信赖。

2016年初,通过公开竞聘,戴毅成为了网点负责人。同年下半年,她再次通过公开竞聘成为了直管支行副行长,并交流至县域支行(清流支行)进行挂职锻炼。那时的戴毅,在同事的眼里,只是个年纪轻轻的女孩,但却有着巨大的爆发力,挂职的这一年,戴毅不仅让支行在运管、服务方面有了提升,在为人处世、与政府机关单位的沟通交流方面也得到了锻炼,更肩负起了精准扶贫的使命。为了充分贯彻落实清流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工作决策部署,戴毅代表工行清流支行下乡慰问挂钩帮扶的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温暖,并积极帮助他们做好脱贫工作。近距离的接触这些贫困户们,让戴毅第一次强烈的感受到自己肩负的使命,促使她尽力多做事、做实事,希望为精准扶贫工作多尽一份力。

2017年8月,挂职满一年的她,经过上级行考核,正式成为了清流支行副行长。

 

创意无止境,运动无边界

她是极具创意精神的“独运心匠”

    2012年,在三明分行的首届“团之星”青年风采大赛中,多才多艺的戴毅表演了一个魔术,赢得台下观众的一片喝彩,最终“最佳创意奖”实至名归。2015年,戴毅撰稿的文章《一次次上门拜访让客户成了老朋友》刊登于中国工商银行《商友俱乐部》杂志,向大家展现了一名工行员工应有的服务品质。2017年,戴毅组建清流支行“一股清流”乐队,由戴毅担任键盘手,并参加三明分行举办的新春晚会,自弹自唱为工行点赞,别具一格的台风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戴毅还是个标准的运动健“匠”:年少时的少体校生涯让她对乒乓球有着别样的情感,入行以后,先后代表三明分行、三明金融系统、福建省分行参加各项乒乓球赛事,先后获得“工行杯”五四乒乓球青年邀请赛女子单打第一名、三明银行业“银协杯”乒乓球比赛女子单打第二名、三明市第十五届乒乓球球王争霸赛女子单打第三名、福建省职工业余乒乓球比赛团体第四名等佳绩。

 

一路走来,每一步都是成长,每一步都有收获。每一步,都让戴毅更加领悟什么是工匠精神,如何才能修得匠心。期待她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锻造出更加至诚、致远的大匠精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