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太平人寿“秒赔”服务正式上线

2018-05-21 15:43: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日起,太平人寿客户理赔无需再“跑腿”,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秒赔”服务。“秒赔”是一项可在线上完成理赔申请、影像资料收集,并在银联校验、OCR(字符识别)、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手段的辅助下,为客户提供移动理赔的新服务。作为太平人寿“去柜面化”服务的重要举措之一,“秒赔”系统支持全业务类型的理赔申请,让保险理赔再提速,从而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

简单案件即时赔付

“秒赔”到底有多快?近日,家住山东的刘女士仅用了29秒,便收到了2534元的理赔款。今年4月初,刘女士的儿子因病住院治疗。孩子出院后,刘女士的代理人第一时间上门,为其所购买的医疗保险办理理赔申请,让刘女士体验了一把以“秒”计时的理赔服务。

据太平人寿方面介绍,对于事实清晰、材料完备、一定金额范围内的简单案件,“秒赔”可以通过自动理赔,对出险案件的事故进行审核及理算,即时赔付客户。

复杂案件快速赔付

对于身故、重疾等复杂案件,“秒赔”也同样可以实现理赔提速。申请提交后,“秒赔”会在后台进行标记,确保客户的申请能够被优先核准、快速赔付。2013年5月,客户付女士为其丈夫购买了一份保额为28万余元的重疾险。今年2月,其夫因“骨肉瘤”病故。通过“秒赔”服务,付女士仅用2个多小时便收到了理赔金。

覆盖理赔业务全类型

据了解,目前业内的移动理赔服务大多聚焦于医疗险。除了理赔提速外,“秒赔”的另一个优势是支持全业务类型的理赔申请,进一步提升了太平人寿“去柜面化”服务水平。理赔申请提交后,“秒赔”会自动将案件分配至对应的渠道进行处理,代理人也会实时转达案件处理进度,让客户既不用“跑腿”,也不用操心,轻松获赔。

太平人寿“秒赔”服务于3月底开始在上海、广东、山东、苏州四地试点,5月1日在全国正式上线使用。截至目前,四地已有4328名客户率先体验到“秒赔”的服务提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