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志愿助老为老龄社会增添“孝”颜 助老扶贫扬起美德风帆

2018-05-28 15:02: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两年前车祸后残疾了,行动不便没法出门,看病、采购都很困难。年轻的时候没结婚也没有子女,遇到困难不愿意张口不知道找谁,也觉得不好意思。自从开展精准助老以来,兴业银行志愿者跟社区工作人员每两周就来看我,带慰问品、现金,还帮忙整理卫生,陪我话家常。”晋安区新店镇盘南小区郑文星老人是“暖心帮扶 精准助老”主题服务活动受益者之一。一谈论起这事,郑文星满脸幸福。

IMG_9711

“暖心帮扶 精准助老”主题服务活动第五小分队第一次到郑文星老人家中

郑文星老人今年89岁高龄,孤寡一人,居住在晋安区新店镇盘南小区。这是一位大学双学位的老人,为国家建设贡献青春的老人。“我,1930年出生,读大学那年我填写的专业是学医,国家刚刚解放那时,内蒙东北游牧地区需要兽医,国家分配专业学习兽医就一直在东北工作,那时40多岁吧,我母亲得癌症我就放弃工作回来福州,由于家庭都是信仰基督教原因,中间在江苏南京佛学院取得的学士学位,回福州以后就一直做牧师。”郑文星老人向“暖心帮扶 精准助老”主题服务活动志愿小分队地讲述着自己的一生,“在北方久了,语言都有些北方腔。前年,一场意外车祸,残废瘫了,我这孤寡老人就真的是废了。好在有社会的关心,政府的关怀。”

“暖心帮扶 精准助老”主题服务活动第五小分队第一次到郑文星老人家中

 由兴业银行城北支行李果霜行长、新店镇新盛社区党委书记吴东进带头的“暖心帮扶 精准助老”主题服务活动第五小分队每两周就给老人带来了生活日常用品、粮油以及小家电、慰问金。“由于老人行动不方便,担忧老人的安全,我们会安排我们就近的社区支行员工参与到我们的志愿工作来,每周上门看看老人有什么日常需要帮助的。”兴业银行城北支行李果霜行长看到老人情况主动提出。

“上次你们给我带来的五谷饮品很好喝,又不甜,糖分不高很健康,我饿了都当点心用了。想问在哪里买的,给兴业银行城北支行敬老志愿者黄晓锦打了电话,她第二天就给我送了4箱过来。大家又要工作,也都有家庭,家里也有老人要照顾,还要抽时间来看我,实在不容易的。”郑文星老人告诉记者。

IMG_9986

“暖心帮扶 精准助老”主题服务活动第五小分队第二次到郑文星老人家中

“现在很多需要帮助的老人都是上了年纪,出行不便,我们这次福建省老龄办指导,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主办的“暖心帮扶 精准助老”主题服务活动是由一个兴业银行支行、一名社区志愿者共同帮扶一名困难老人的“1+1+1”助老志愿服务新模式。从应对老龄社会问题长远的角度来说,这种基于社区而存在的志愿助老服务,如果能够成为一种趋势,既能满足老人渴望亲情养老的愿望,又能解决城市工薪一族的养老之忧,还能体现社会的爱心和孝心,那么,这种志愿助老服务就应该得到政府部门输血式的支持和扶植,使之成为为老龄社会养老助老的中坚力量,由此,也让城市社区的老人真正都能‘孝’逐颜开。”对于此次活动的意义,作为基层老龄工作人员新店镇新盛社区党委书记吴东进如是说。(陈滨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