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自贸片区出台新政 厦门邮轮母港建设再添助力

2018-06-06 08:30:36 崔昊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记者 崔昊 通讯员周宝勇)日前,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印发《关于促进厦门自贸试验区邮轮船供服务业发展的暂行办法》,依托厦门国际航运中心平台建设东风,发挥厦门片区邮轮物供发展的政策优势,打造与国际接轨的标准化、规范化邮轮服务,助力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建设。

《办法》将重点支持厦门自贸片区发展国际邮轮物资国内采购业务和转运国际货柜到邮轮的进口物资供应链服务产业,进一步吸引国际邮轮公司选择在厦门本地采购或在厦门港实施供船进口物品的整箱中转直供,为邮轮物供产业发展提供新引擎,有效提升国际邮轮来港常态化运营吸引力。

“邮轮物资需求量十分巨大,是普通船舶的数百倍之多。打通邮轮物资供应链,是盘活邮轮经济的重要环节。”和平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政策的出台将有力推动国际邮轮公司选择厦门港作为邮轮物资分拨配送中心,对发挥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功能、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转型将起到重要作用。

邮轮物资供应是邮轮经济产业链的重要组成,是衡量邮轮母港竞争力的重要指标,是吸引国际邮轮来港常态化运营的关键要素之一。厦门自贸片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政策牵引下,力争2018年邮轮物供金额同比翻一番,突破4000万元。

近年来,厦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邮轮产业发展,出台《关于促进厦门自贸片区邮轮物供发展的若干意见》,在支持邮轮母港建设、规范和提升邮轮物供企业行为、规划和培育邮轮物供基地、优化邮轮物供通关环境等方面出台鼓励扶持措施。2017年6月,厦门率先全国首创邮轮物供“快速通道”模式,采用“进口直供”“保税供船”的创新监管模式,节约通关成本,提升邮轮物供效率,有效地解决了邮轮物供企业境外采购物资供船难的问题。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已成为我国四大国际邮轮母港之一,邮轮经济在厦门步入黄金发展期,邮轮旅游成为厦门“新名片”。2018年1-5月共靠泊邮轮32艘次,接待出入境旅客10.7万人次,比增127.33%。今年3月,厦门开启全国首条跨东南亚六国“一带一路”航线——歌诗达“新浪漫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