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暖心帮扶 精准助老”志愿在行动 敬老情意浓

2018-06-06 20:16: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高速高架桥底下,外围是密密麻麻的高压电线杆以及高压电线,一间20平方米的水泥隔板房,里面隔成两小间,一间放着简易床铺一间放着简易厨具以及杂物,这就是“暖心帮扶 精准助老”第六志愿小分队的帮扶对象孤寡老人吴绍荣的住处。

 

孤寡老人吴绍荣的住处

 

吴绍荣依伯的住处

“不巧,吴绍荣老人出门了。最近天气炎热,老人的居住环境简陋,水泥板房很是闷热,他可能出去村里的老人文体中心了,我叫人去寻。”福清音西街道西楼村吴功金书记告诉兴业银行福清支行林云副行长。

 

“暖心帮扶 精准助老”第六志愿小分队在路边等吴绍荣依伯

这是“暖心帮扶 精准助老”第六志愿小分队第三次来到福清音西街道孤寡老人吴绍荣的住处。“端午节快到,我们带点防暑物品以及粮油、日用品过来,天气越来越热了,给依伯买了新竹席以及竹枕。”林云副行长说。

此次走访帮扶,福清市相关部门特别重视,“暖心帮扶 精准助老”第六志愿小分队阵容强大,次次全员出席。“暖心帮扶 精准助老”第六志愿小分队由福清市老龄委严国章科员以及音西街道老龄委副主任项国枝、王瑞钦秘书长、福清音西街道西楼村吴功金书记、董忠和村主任、西楼村老人会常务副会长吴仁秋陪同兴业银行福清支行林云副行长以及兴业银行福清支行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一行10多人组成,志愿者们根据自身条件给老人提供帮助。

 

“暖心帮扶 精准助老”第六志愿小分队到达老人住处

“吴绍荣依伯平时生活拮据,有时会找我们邻里借钱买菜,也不多,就小几百,我们也都是能帮尽量帮,每次依伯拾掇废品出去卖一回来就还我们钱。我们都叫他不用还了,老人不肯的,很有骨气的。说一定要还,执拗得很,拗不过他的。”吴绍荣依伯的邻居吴大姐见志愿者一行,拉着志愿者话家常。

 

志愿者们同吴绍荣老人合影

吴绍荣老人今年75岁,话很少,一直面带微笑,一直向志愿者们说“谢谢”。兴业银行福清支行林云副行长用本地话同老人话家常了解老人日常身体情况,并给老人留下应急联系方式,询问了老人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吴依伯表示身体状况算硬朗,村里街道都很关心。

“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感谢‘暖心帮扶 精准助老’主题服务活动的开展,对于我们基层助老帮扶工作起到了帮助作用。此次兴业银行起到敬老文明带头作用,营造了温馨和谐、健康文明的敬老氛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尊老助老的行列中来,让老人们老有所享,老有所乐。也希望开展更多的此类有延续有范围的敬老活动。”福清音西街道西楼村吴功金书记说。(陈滨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