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中国平安跻身《福布斯》全球2000强第10位

2018-06-07 13:27: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8年6月7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18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行榜(Forbes Global 2000)。得益于2017年市值的强劲表现以及营业收入、利润、资产规模等各项业绩的稳健增长,中国平安连续第十四年入围该榜单,首次跻身全球第10位,较去年提升6位,蝉联全球多元保险企业第一。在中国入围企业中,中国平安排名第5位。同时,在全球金融企业排名中,中国平安名列第9位。

《福布斯》杂志每年评选出“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该榜单被视为全球最权威、最受关注的商业企业排行榜之一,排名以营业收入、利润、资产和市值的综合评分为依据。根据2018年榜单,排名前10名的企业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摩根大通、伯克希尔哈撒韦、中国农业银行、美国银行、富国银行、苹果、中国银行和中国平安。其中,中国平安2017年的营收为1416.2亿美元,利润138.9亿美元,资产1.06万亿美元,市值为1814亿美元。

得益于服务品质的提升和创新科技的应用,中国平安多年来保持着持续稳健的发展。2017年,中国平安整体业绩实现持续、强劲增长,营业收入达人民币8908.82亿元,同比增长25%;净利润为人民币999.78亿元,同比增长38.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人民币890.88亿元,同比强劲增长42.8%;公司总资产超6.49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6.4%。公司价值获市场认可,2017年全年股价大幅上涨(A股涨幅101.4%,H股涨幅114.1%),市值突破1.2万亿,居全球保险集团第一位。

2017年,中国平安持续深化“金融+科技”双轮驱动战略。一方面,通过产品、服务和科技创新,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改善体验、强化风险,创造极致客户体验,给公司的价值带来飞跃式的提升。例如,平安产险全球业内首推“510城市极速现场查勘”及“一键包办”服务,全国地市级以上城市的平安客户,车险95.4%现场案件实现10分钟内极速处理;此外,平安人寿推出的“AI客服”服务,可智能识别客户及需求,在线办理理赔申请、保单信息确认和受益人变更等保险服务,有效解决传统寿险业务上认证慢、理赔慢等痛点。2017年,中国平安的NPS(客户净推荐值)较2014年推出时提升了28个百分点,达到36%。

另一方面,中国平安以智能认知、人工智能、区块链、云技术、安全等核心技术为基础,围绕用户“衣、食、住、行”等生活场景,构建“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公司集成核心科技能力向社会输出服务,扩大服务范围的同时也获得轻资本收入。

在金融服务生态圈,平安通过“开放平台+开放市场”完成资产与资金的链接,成功落地了陆金所控股、金融壹账通等多个金融创新平台;在医疗健康生态圈,平安构建完善的“患者—提供商—支付方”的综合模式,并孵化平安好医生、平安医保科技、万家医疗等医疗科技平台;在汽车服务生态圈,平安通过汽车之家、平安银行、平安产险及汽车销售平台,打造“买车—用车—养车—卖车”的全流程交易及金融服务平台;在房产服务生态圈,平安好房打造业内领先的服务全房生态的业务模式;在智慧城市生态圈,平安在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政务、财政、安防、医疗、教育、房产、环保、生活八个关键领域布局“智慧城市云”。

一直以来,平安高度重视基础技术的研发和创新。2017年,平安的专利累计申请数高达3,030项,较年初增长262.0%,涵盖人工智能、区块链、云、大数据和安全等多个技术领域。平安的人脸识别技术准确率达99.8%,声纹识别文本相关准确率达99.7%,达世界领先水平。医疗影像研究在国际医学影像领域权威评测LUNA排行榜上,分别以95.1%和96.8%的精度取得“肺结节检测”和“假阳性筛选”的双世界第一。首次应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建立流感、手足口病预测模型,精度达90%以上,让科技成为平安新的引擎和盈利增长点。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平安创立30周年。中国平安自创立之日起,就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始终秉承“在竞争中求生存,在创新中求发展”的经营理念,锐意进取、积极创新。在30年的发展与实践中,中国平安一直是中国公司治理的标杆和典范,并持续创造优良的业绩,过去15年,公司的总资产、净利润实现近30%复合增长率。

中国平安表示,展望未来,公司将以科技为引领,加速实现“国际领先的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的战略目标,深度聚焦大金融资产、大医疗健康两大产业,抓住全球智能科技发展机遇,依托技术人才、资金、场景、数据等方面的优势,借助众多领先的科技创新及应用,致力于成为行业和科技的领跑者之一,持续优化产品和服务体验,推动各项业务稳健增长,持续为客户和股东创造价值。(稿件来源: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