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千店倒计时,零售云商户们用1000课时迎接618大考

2018-06-07 15:23: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儿童节的当天,苏宁零售云门店突破552家。从1月份73家到3月209家,再到5月份的550家,零售云正在以旋风之势成长壮大。零售云副总经理刘怀力说到,“7月底冲刺1000家门店,苏宁零售云以强大内功、“造极”的精神全面提速提质,迎接苏宁主场。”

苏宁零售云作为苏宁智慧零售能力输出平台,通过轻资产模式输出自身供应链、技术、物流等资源,打造县镇零售“新物种”,赢得了当地政府高度认可。在苏宁易购汕尾梅陇店开业当天,汕尾市商务局局长亲自到门店考察,称赞苏宁零售云是本地化创业的优质项目,为汕尾带来的创业就业机会,同时将也好的商品带到县镇,有力的拉动当地内需,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苏宁易购汕尾梅陇店开业当天热闹异常)

苏宁易购常州礼河店开业当天还举办了“养生课堂”,利用门店养生壶、破壁机、电饼铛等生活家电,现场制作银耳汤、韭菜饼等“绿色食品”给顾客免费试吃,获得顾客一致好评。老板表示,“我们就是要添加体验式的购物内容,让购物过程更具趣味性,让顾客流连忘返。”据悉,未来零售云还将通过在内装、美陈、互动体验中融入人文艺术、自然生态、时尚潮流的元素,开启视、听、嗅、触、味全方位体验。零售云副总经理刘怀力表示,“我们打造的不仅是一处家电卖场,更是体验消费+跨界创意组合的生活空间,通过打造一站式、体验式、多功能零售新地标,给县镇居民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

 

(苏宁易购常州礼河店开业当天办“养生课堂”)

其实,零售云的合作伙伴中很多属于“回乡创业”,加入苏宁零售云之后,他们每天都可以陪伴孩子、父母,家里再也没有了“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而苏宁零售云在门店筹建、开业、运营等方面的系列的帮扶指导,让自己实现了“老板”的梦想。

零售云门店拓展全面提速的同时,全国培训工作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据统计,5月份零售云完成各类培训738场,内容覆盖新店开业、产品知识、门店运营、销售技巧、市场推广、物流售后、系统操作等,总课时1092.6小时,覆盖4881人次。正如零售云的培训经理所说,“零售没有捷径,只有脚踏实地把基础练扎实了,才能让合作伙伴实现持续盈利。”5月28日,郑州大区召开了精选店店长能力提升集训班,40个精选店的老板、店长、店员齐聚一堂,由于课程内容生动有趣,现场学员反响热烈,“听了培训老师的讲解,知道了自己哪方面不足,以后就有了提升的方向,不会像以前一样盲目焦虑了。”

年中之际,各个电商线上促销声势猛烈,零售云门店也在积极应对,设计合理的顾客动线丰富卖场层次,根据消费者需求优化商品结构,压缩细化品类的重复性同质单品,增加少量的网红商品,充分利用实体门店体验功能形成差异化优势,避免与线上直接竞争。种种举措让加盟商信心倍增,“以往面对电商冲击都是坐以待毙,现在有了零售云,我们也有自己的‘年中大促’了!”

数据显示,经过零售云改造的门店年销售额提升了两倍,库存周转增加6倍,复购率提高了100%,服务半径延长了十公里。如今,线上线下融合的智慧零售已经成为行业一致的趋势,经历了近三十年线下运营和十年互联网转型的苏宁,真正的迎来了属于自己的主场;而苏宁零售云作为苏宁“渠道下沉”和“开放赋能”的重要战略项目,也将不断通过规模的快速复制和模式的更新迭代,打造县镇市场零售新标杆,迎战苏宁主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