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建行福建省分行精诚于”信”助力美好生活

2018-06-11 09:31: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集成数据为小微企业增信、推出龙卡分期满足信用生活需求、对贷款“老赖”进行联合惩戒……近年来,建行福建省分行紧跟“信用时代”浪潮,坚持科技创新,利用“大数据”挖掘“小信用”,推动小微企业“普惠金融”发展,以多种金融服务助力消费升级,帮助客户点亮美好生活的同时,扎实推动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

大数据凝聚小信用 “小微快贷”点亮创业梦想

“没想到诚信纳税还能获得银行的信用贷款!没想到通过手机5分钟就能拿到贷款!这下走到哪里都不愁资金问题啦!今后我们要继续维持优良的纳税习惯。”福州的某IT新技术企业老板体验了“云税贷”后,不禁感叹!

“云税贷”的推出,折射的是建行运用“大数据”挖掘“小信用”为小微企业增信的努力。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的成长痛点,建行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对小微企业和企业主在建行的资金结算、交易流水、存款投资等各类信息进行了整合。同时,积极对接政府相关数据平台,利用人行征信、税务、工商、海关等公共信息,实现精准“画像”、提前授信,并基于相关信息对企业贷后经营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做到风险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切实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

备受小微企业青睐的“小微快贷”就是建行的一款大数据融资产品。“小微快贷系列产品最高额度可达500万元,其中信用额度最高为200万元,期限最长1年,在信息完整的情况下,客户只需几分钟即可完成贷款全流程。同时,客户可自主支用、7×24小时随借随还,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至2018年一季度,该行已累计为近1.3万户小微企业,提供“小微快贷”融资超过100亿元。

不仅如此,随着数据信息的进一步集成,小微快贷惠及的客户面也在不断扩大。比如,小微信用快贷刚推出时,主要依据企业和企业主在建设银行的AUM值、房贷、结算等信息计算额度,而2017年12月推出的信用快贷子产品——“云税贷”上市,可根据企业在建行的代缴税情况计算可贷额度;今年5月份上线的“云税贷”二期,则在全省率先实现银税数据直连,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平台”授权,与建行实时交互纳税信息,即可获得信贷支持。此举不仅能帮助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建行也将客户服务范围由建行代缴税客户扩大到所有符合条件的诚信纳税客户,普惠更多缺资金、轻资产的小微企业的同时,助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小信用书写大精彩 诗意生活总是“快人一步”

良好的信用不仅为企业成长梦想助力,也为老百姓迈向美好生活提供便利。福州的市民刘先生便深刻体验到良好信用带来的“红利”。三年前,刘先生在建行贷款购买了一套房子作为婚房。去年房子顺利交房,他听说建行装修贷款分期费率低很划算,于是尝试着提出了申请。很快,建行工作人员联系了他并上门服务。综合房屋面积、资信等多方面情况,刘先生获得了30万元的分期额度,分36期。有了这笔分期,房子装修很快顺利完工,不久前,刘先生在新房热热闹闹地办了婚礼。即将到来的蜜月之旅,让新婚燕尔的刘先生既期待又有所顾虑,刘先生又了解到,建行为信用良好的优质客户还推出了纯信用贷款的“快贷”产品,于是他在建行手机银行上申请“快贷”,仅仅用了几十秒,近15万元的资金就到账上,一场完美的蜜月之旅即刻开启。

好信用开启好生活。伴随消费观念的变革升级及信用体系的健全完善,分期消费已成为市民信用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行福建省分行紧跟客户需求,相继推出了装修分期、购车分期、账单分期、现金分期等分期产品,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全流程线上个人自助贷款——“快贷”,同时结合车主、家庭、境外等消费特点,将多元化产品与多元化消费场景深度融合。比如,为有车一族量身定制的公安便民龙卡(热购版),持卡人可享受免费办卡免交年费、凭卡维修持卡年检、免费道路救援等车系列服务外,凭卡或者卡面会员号,还可在福建省内享受与建行合作的各大购物中心、知名百货等商户的会员礼遇,专属商户的消费立减优惠,以及分期合作商户最优零利率、零手续费的分期优惠等。这些产品让客户在消费中找到平衡点,点亮美好生活。

大精彩演绎高质量 创新宣教助力信用建设

“你们说得太对啦!像我女儿要贷款买房,没想到一查征信报告,她竟然有信用卡逾期还款的记录,贷款利率不仅没有折扣,每月还得多还钱。”在建行福建省分行“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征信宣传活动现场,听完工作人员关于信用记录重要性的讲解,林依姆连连感叹。

为加强信用政策和信用知识的宣传教育,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行福建省分行在做好网点主阵地、开展扫街宣传活动的同时,创新开展微沙龙、金融讲堂、联盟宣传等“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在形式上,建行福建省分行还运用朋友圈刷屏、微信H5互动、网点互动屏展示等手段,做好《信用名片》微电影、征信知识竞赛等主题宣传推广,进一步扩大公众受益面。

为响应人民增信、用信、爱信的需求,建行福建省分行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积极推进信用卡全渠道服务。“我行信用卡的审批出卡、放款、还款,效率都很快,让客户享受极速体验。”建行福建省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客户通过建设银行手机银行、智慧柜员机、网上银行都可申办龙卡信用卡;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建设银行”后输入“预审批”即可查询建行预审批额度。在充分保证客户用卡安全的同时,建行还通过短信提醒、约定还款、一键还款等温馨服务,帮助客户及时还款,养成守信的好习惯。

■温馨小贴士:及时还款全攻略

您是否有过这样的担忧:刷完信用卡后忘记还款导致逾期,影响个人信用。建行信用卡的“约定还款”功能就能够帮你解决这一烦恼。

只要登录“中国建设银行”手机银行,点击“信用卡管理”中的“约定还款”,选择还款账户(可设置两个)、还款比例(全额或最低)、还款方式(外币可选购汇或同币种),即可完成设置。

之后约定账户就会自动分配还款到不同信用卡,而且约定还款账户在到期还款日当天才扣款,让客户可以享受最长免息期。扣款当日,不论扣款成功与否,建行都会短信通知客户,客户不用担心遗忘还款。在约定扣款成功后,信用卡可用额度实时恢复。扣款多少恢复多少,马上能用到还款的资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