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中国太保全面支持长期照护需求评估标准研发落地

2018-06-11 15:24: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9日—10日,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举行“长期照护需求评估标准(上海)论坛暨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第46期双月讲座”,总结和交流国内各地长期护理服务需求评估及其标准的实践经验。来自人社部、上海市卫计委及其他20个省(直辖市)、近50个地市的医保管理部门领导、学界专家、保险公司代表、护理服务机构、媒体代表等150人参与了讨论。

本次论坛上,中国太保作为唯一应邀参会并作主题演讲的商业保险公司代表,详细介绍了参与长期护理保险经办的情况。特别是在长期护理保险鉴定评估标准制定方面,中国太保与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积极合作,在《老年照护统一需求评估标准》的基础上,形成了一整套本地化应用的配套方案,包括评估量表统一、按需求定制、本地标准研发、信息系统开发等内容,并可提供年度分析报告、服务处方推荐等增值服务。目前该方案已在上饶、桐庐等地进行实践并取得一定成效,得到了地方政府的认可和肯定。

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建立是“十三五”规划提出的重要任务之一,也是我国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的战略举措,商业保险公司在其中承担着责无旁贷的使命,能够发挥独特的专业优势。当前,在“政府主导、社商合作”的模式下,长期护理保险试点的初步成效已经显现,制度建设迅速发展,人民群众获得感逐步提升,为未来商业保险公司进一步认识自身定位、更好地服务政府和人民建立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中国太保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保障为己任,积极参与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探索,为各地区试点提供专业化的经办服务保障。截至今年5月底,中国太保承办及经办长期护理保险试点项目15个,覆盖10个省(市)的34个县区、服务人群近1200万。

为支持各地长期护理保险试点的顺利开展,中国太保与地方政府展开建设性合作,并不断在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方面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以市场化手段整合社会资源,以标准手段鉴定保障人群,以信息化手段管控服务质量,以商业化手段构建服务体系,为各地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未来,中国太保将不忘承诺与信念,坚守自身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继续深入参与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建设,助力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为我国民生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