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2018中国商业健康保险发展指数在京发布

2018-06-11 15:23: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7日,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中国太保寿险承办的“2018中国商业健康保险发展指数”正式在北京发布。作为国内首个商业健康保险发展的监测和评价指标,中国商业健康保险发展指数研究项目旨在通过对商业健康保险行业发展的系统性调查和全方位数字化测量,全面衡量国民对健康与保障的认知度、充足度与规划度,倡导社会各方协心共力,提升国人健康保险保障,推动保险行业在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

据了解,中国商业健康保险发展指数选取36个大中城市20至54岁的居民开展调研,线上线下共采集15000余条样本数据,并对6亿多微博、微信数据进行分析。采样标准和指标体系设计经社科、卫生、统计和保险等多方专家论证,确保指数的科学性和权威性。

调研结果显示,2018中国商业健康保险发展指数为63.0,与2017年(60.6)相比有所提升,但整体发展处于基础水平,仍有很大提升空间。居民对健康保障的观念意识有所改善,但配置商业健康保险的意愿和实际行动仍有不足。

中国太保寿险董事长徐敬惠就2018商业健康保险发展指数作专题解读,从指数出台的政策背景出发,围绕指数分析、需求侧分析、供给侧分析、热点政策分析四个方面,对指数报告中相关核心发现,作出专业诠释,提出政府、行业、企业与个人多方协力,推动商业健康保险行业发展的行动建议。

本届指数研究成果得到专家学者、行业同仁、新闻媒体等的一致好评。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齐传钧、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医疗保障室副主任顾雪非、北京协和医院医保办副主任张继民和沃民高新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齐中祥等专家从指数的定位与意义,指数对于居民、对于商业保险公司的价值、如何更好发挥指数的作用等角度作专业点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