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建行“小微快贷”点亮创业梦想

2018-06-15 08:32: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传统的银行贷款流程复杂,周期较长。对于小微企业而言,临时性资金需求频繁,而传统贷款周期较长,有时候等贷款到了,商机也溜走了。为帮助小微企业点亮创业梦想,建行“小微快贷”系列产品应运而生。

“小微快贷系列最高额度可达500万元,其中信用额度最高为200万元,期限最长1年,在信息完整的情况下,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渠道办理贷款,整个过程只需几分钟。而且,在贷款额度和期限内,客户可自主支用、7×24小时随借随还,减轻了企业融资成本压力。”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至2018年一季度,该行已累计为近1.3万户小微企业,提供“小微快贷”融资超过100亿元。

“小微快贷”的推出,折射的是建行运用“大数据”为小微企业增信的努力。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的成长痛点,建行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对小微企业和企业主在建行的资金结算、交易流水、存款投资等各类信息进行了整合。同时,积极对接政府相关数据平台,利用人行征信、税务、工商、海关等公共信息,实现精准‘画像’、提前授信,并基于相关信息对企业贷后经营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做到风险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切实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

针对小微企业主移动办公的需求,建行还将融资服务与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场景有机结合,打造了小微企业贷款移动式、智能化融资平台———“小微快贷”手机银行客户端。小微企业实际控制人只要通过个人认证,就能通过个人手机银行申请快贷额度,完成“小微快贷”在线申请、签约、支用、还款,感受到全流程、自助式的全新体验。系统会根据企业的结算、纳税数据自动生成额度。并且,贷款的利率是锁定的,随借随还的贷款模式,节约了企业财务成本。

而随着数据信息的进一步集成,小微快贷惠及的客户面也在不断扩大。比如,小微信用快贷刚推出时,主要依据企业和企业主在建设银行的AUM值、房贷、结算等信息计算额度,而2017年12月推出的信用快贷子产品——云税贷上市,可根据企业在建行的代缴税情况计算可贷额度;今年5月份上线的“云税贷”二期,则在全省率先实现银税数据直连,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平台”授权,与建行实时交互纳税信息,即可获得信贷支持。此举不仅能帮助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建行也将客户服务范围由建行代缴税客户扩大到所有符合条件的诚信纳税客户,普惠更多缺资金、轻资产的小微企业的同时,助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