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端午将至 厦市面粽子流行“私人定制”价格也很亲民

2018-06-15 07:29:57 钟宝坤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的粽子流行“私人定制”

有关部门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医生提醒市民适量食粽

海西晨报讯(记者钟宝坤)“仲夏端午,烹鹜角黍”。端午食粽,我们吃的是家的味道、团聚的喜悦。粽子好吃,可不能贪嘴。在追求美味的同时,越来越多人关注到健康、实惠,也因此“催生”了价格亲民的粽子、DIY的手工粽。

而为了让市民吃得放心,有关部门也在努力,走市场、访商家,防止问题粽出现在市民的餐桌上。

明天,端午节小长假开启了。近日,各大超市琳琅满目的粽子成了市场上的绝对“主角”,各种口味的粽子也十分热销。

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一些酒店推出了粽子礼盒,吸引顾客,价格也较合理。此外,今年还流行“私人定制”,即市民可以自己到酒店包粽子,也可以在网上预订喜欢的食材进行自由搭配。

发现1:粽子价格较亲民

一进入6月,厦门有不少商家就已经推出各式各样的粽子。临近端午假期,市民的采购热情逐渐高涨起来。

记者在家乐福、大润发等大型超市发现,今年的粽子口味多样,价格亲民。根据食材原料,单个粽子价格在3元至10元不等。大润发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买粽子的人明显多了起来。

除了大型超市外,许多面包工作坊也适时推出了粽子系列套餐,且个性十足。比如,安德鲁森的香菇肉粽每个15元,同安封肉粽每个16元,还有“知心端午礼”礼盒,包含6个粽子和调味酱。

当然,各大酒店推出的粽子礼盒也十分吸引人。记者发现,酒店的粽子礼盒今年也主打“亲民风”,价格普遍在200元左右,“身价尊贵”的粽子礼盒鲜少。

凯悦酒店今年推出的“香粽礼篮”售价198元,不仅有鲍鱼粽、蛋黄香肉粽等6个粽子,还有蜂蜜和海苔腰果各一罐。磐基酒店推出了“悦园”和“雅博”两款礼盒,前者价格198元包含8个粽子,后者还有蛋糕券等搭配,价格相对贵一些。

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端午节吃粽子是一种文化,酒店推出的粽子礼盒包装较好,食材比较贵,其他的都差不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