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牵手阿里巴巴 福建百香果上线啦!

2018-06-19 08:11:25 肖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18日,“新农人新产业新业态”福建百香果·阿里巴巴产业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省农业厅、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来自福建百香果产销联盟、福建百香果主产县的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阿里巴巴、福建百香果产销联盟和长汀县签约精准扶贫计划,共同在长汀县打造精准扶贫示范基地,组织贫困户组成合作社,制定福建百香果精准扶贫计划,推动长汀百香果的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品质化,提高贫困户收入,将长汀打造成全国十大脱贫样板县。同时,阿里巴巴、福建百香果产销联盟还与武平县签约百香果出海项目,依托阿里巴巴自身及其关联公司的国际贸易电商平台,开拓“武平百香果”出口贸易销售渠道,加快“武平百香果”进军国际市场的步伐。

此外,在活动上还举行了福建百香果获国家地理标志品牌授权发布仪式,以及“杰出福建百香果新农人”的授牌颁奖仪式。

此次活动是继去年6·18福建百香果专场推介活动后,省农业厅推动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一年多来,我省各级农业部门紧紧围绕“品种引领、品质提升、品牌打造”的总体思路,强化顶层设计、强化政策扶持、强化宣传引导,推动成立了福建百香果产销联盟,福建百香果产业蓬勃发展。

去年,全省百香果种植面积从4万亩增加到15万亩,产值达30亿元。据介绍,预计到2020年,我省百香果全产业链产值可达50亿元左右,约占2020年水果全产业链新增产值的近30%。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