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太平财险打好民生服务“组合拳”

2018-06-21 11:04: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代保险服务业在社会发展中的保障作用日益凸显。近年来,太平财险以满足社会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保险服务需求为出发点,切入社会建设中的多个重点难点领域,从多角度保障民生福祉、保障意外风险、保障社会安全。

关注弱势群体,保障民生福祉

老有所依、老有所养一直是民生工程建设的痛点难点,通过充分发挥商业保险对医疗保险的补充,能进一步实现为百姓减负担,为民生谋福祉。

2017年,太平财险为宝安区60-69岁户籍老人提供意外伤害及意外医疗保险项目,并依照老人发生意外的特点设计了医疗费用零免赔、“120”首次急救费用、不限次数电话咨询等多项个性化服务,对因突发意外造成严重后果的老年人提供了切实保障。

该项目是太平财险对弱势群体关爱的一个缩影。近年以来,太平财险勇担社会责任,通过大力开发针对经济困难群体、失能高龄老年人等的人身伤害保险、医疗救助保险,探索出一条“保险+医疗+扶贫”的独特路径,进一步切断了贫困人口“因病致贫”或“因意外致贫”的可能。在四川,太平财险参与雅安大病医疗保险,累计赔付超过100%,受益2.2万人次;在河北,太平财险主动介入补充医疗保险项目,为48787名唐县、大名县的贫困人口提供医疗兜底报销服务;在安徽,太平财险同霍山县扶贫局深度合作,承保了当地27219名贫困人口的人身意外险项目。

同时,太平财险将扶助弱势群体作为切入点,进一步把保险服务延伸至农险项目、特色工业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政府重点扶持项目,不单为弱势群体生活风险提供基础保障,更将保险保障的功能覆盖到当地扶贫产业的市场风险保障层面。在江西“中国革命烈士第一县”兴国县高兴镇老营盘村,太平财险投入专项扶贫资金,因地制宜发展肉牛养殖特色产业,并提供肉牛养殖保险,解除贫困群体、贫困地区在生产生活中的后顾之忧,助力地方在脱贫致富的路上安于建设、敢于建设、勇于建设。

关注热点领域,防范意外风险

除传统的机动车辆保险、企业财产保险、工程保险外,太平财险在环境污染、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热点敏感领域也积极拓展责任保险服务,通过介入协助第三方处理突发意外事故引起的纠纷、赔偿及善后,为第三方实现风险的化解和转移。

食品安全责任险就是通过保险化解意外伤害的典型险种,通过将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意外风险转移到保险公司身上,进一步提升生产企业食品质量安全水平,保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早在2015年,太平财险就在浙江率先推出食品安全责任险,同浙江省仙居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当地1621家餐饮店、2393家食品经营单位、112家食品生产单位的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2016年3月26日,有游客前往仙居县旅游用餐后出现腹痛腹泻,太平财险得知情况后立即介入协助,并快速向游客所在的浙江临安新世纪旅行社有限公司划入赔款,有效化解矛盾,提高了游客对当地旅游产业和饮食消费的信任度。目前,太平财险食品安全责任险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得到肯定,从西北地区——陕西靖边县到东南沿海——福建宁德市都有了它的身影。

同样,校园安全事故也不断牵动着大众的神经。据一项调查显示,学校发生安全事故后,41.4%的家长认为学校一定有责任,其中更有34.4%的家长认为学校应该负全部责任。有的学校甚至为了规避风险事故,而选择取消体育课等正常教学活动,减少户外项目。为了不令过大的校园安全压力影响正常教育教学活动,2017年,太平财险大力发展“学平险”业务,31家分公司携手多地校方共建和谐校园,累计提供了3749亿元的的风险保障。

介入公共管理,维护社会安全

在医疗责任、社会治安、巨灾防范等政府和百姓都关切重点领域,太平财险积极发挥保险风险管理的作用,通过丰富的风险防范经验,为政府和地方建设提出专业的防灾减损方案,在社会公共管理中发挥独特的作用,配合政府打出了一系列漂亮的“组合拳”。

巨灾保险作为新兴的保险领域,其保障精髓就是以人为本和风险保障。2017年,厦门市政府着手制定厦门巨灾保险制度,作为政府民生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太平财险充分展现专业素养,积极为厦门市政府开展巨灾保险工作献计献策,首创性地将居民家庭火灾、森林火灾以及危及社会公共安全的突发紧急事件等纳入保险保障范畴,协助厦门巨灾保险制度顺利落地。

而医患关系作为社会复杂矛盾的“寒暑表”,保险公司在其中承担的“润滑剂”角色显得更为重要。医院通过风险转嫁,由保险公司来进行快速定责、快速定损、快速理赔,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医务人员的压力,减轻患者的负担。仅在2017年一年,太平财险推出的养老机构责任险、医疗机构责任险就在福建福州、吉林长春、内蒙古乌兰察布、河南开封多地实现百花齐放,医责险业务实现了60.2%的高速增长。住在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康禾养老院的林老表示:“我们老人行动不便,即使出门散步时不小心摔了个跤,也能获得保险赔偿,住在这样的养老机构我才比较放心。”

作为金融央企中国太平旗下专业财险子公司,太平财险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助推社会建设、保障社会稳定等方面成绩斐然。太平财险将继续结合市场发展实际需求,关注重点难点民生领域,推进保险模式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认真践行金融央企使命,不遗余力地追求“行大道,民为本,利天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