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苏宁万人抢城市代言人出道:“打开冰箱,像偷偷回了家”

2018-06-29 09:30: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西安土著,从小到大都和爸妈一起生活。以前他们上班忙,经常就在冰箱上留便利贴。现在我忙的时候,也开始给他们留便利贴。能替父母操心,我还挺开心的。”

“重庆长大,我妈经常做红油大头菜,切成丝丝,淋起红油拌到味精和芝麻。后头到北京工作,我妈来北京看我的时候就带了五瓶拌好的大头菜,馋了我就打开冰箱门,怂眉怂眼地拈一小坨吃,就跟到偷偷回了家一样。”

“没有一只鸭子,能活着飞出南京。就算网上各种“网红店”“百年老店”漫天飞舞,我还是觉得,家门口的鸭肫鸭心鸭四件最好吃。有时候我半夜下班,打开冰箱,看见老婆给我留下的鸭翅膀鸭架子,就觉得这一天的辛苦,值了。”

西安凉皮、重庆红油大头菜、南京鸭翅……小时候伸手即可得的便饭,对于长大后的游子而言,总带着不同的情感和回忆。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身在异乡尝到的家乡美食,带着妈妈的味道,“想一直藏在冰箱里,打开时,像偷偷回了家。”

 

近日,苏宁易购发起了“以旧故事换新冰箱”的活动,征集素人为冰箱城市代言。据苏宁品牌负责人表示,一周的故事征集期,共收到来自五湖四海几十万条留言。

日前,凭借微博故事较高的转发、点赞数,分别来自南京、重庆、西安、天津、上海、青岛、合肥和北京8城的首批苏宁城市冰箱代言人正式出道。冰箱,不再仅是贮存食品的客体,成为了牵引乡愁,承载情感的载体。

 

“我是我爹嘴里我们村最努力的孩子,是相亲姑娘们眼中扣扣搜搜的凤凰男。”对于来自合肥的李严寒来说,冰箱更是一种实力的证明。作为父亲口中“唯一一个留在合肥城里有体面工作的年轻人”,是典型的“全村的希望”。他坦言,27岁最大的愿望就是攒够首付,搞定装修,在苏宁买全家电,“我想骄傲地对我爸说,生活没我们想的那么难,你们随时都能来城里和我一起住,我厉不厉害?”

 

目前,苏宁万人抢电器已经全面启动。苏宁城市冰箱代言人第二轮选拔也在各个城市同步开启,首批出道团员的故事将被拍摄成短视频,“以更加生动的方式分享平凡人的生活。”

我有故事和酒,你要冰箱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