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全国百余县域公交开通银联移动支付

2018-07-03 11:37:22  来源:中国银联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期,中国银联在公共交通领域践行普惠金融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银联移动支付已在全国各省市百余县乡公交开通、落地,实现银联移动支付产品在更多地区、更广范围内服务百姓,也为推动县乡支付建设贡献了重要力量。

2017年以来,中国银联已在大连庄河、辽宁抚顺清原县、浙江嘉兴嘉善县、湖南邵阳新宁县、广东惠州惠东县、黑龙江大庆安达县、广西桂林全州县等约120个县级市公交开通移动支付服务,老百姓无需再随身携带乘车所需的零钱,也不用再排长队为公交卡充值而发愁,只需一张带有闪付功能的银联卡或绑定银联卡的手机靠近公交读卡感应区,即可“一挥即付”,或者打开“云闪付”APP,出示银联二维码“扫一扫”购票,享受便捷、高效的乘车支付体验。

中国银联提供的多种便捷支付方式,深受县乡老百姓喜爱。如于2018年5月中旬上线的大连庄河公交,全面支持银联移动支付购票,短短一个月时间,日交易量突破8000笔。

除此之外,银联移动支付在各城市公交、地铁已陆续开通使用,包括广州、杭州、上海、天津、福州、无锡、宁波等城市地铁以及济南、合肥、乌鲁木齐、福州、海口、宁波、宜昌、沈阳等城市公交。随着银联移动支付走进更多城市,越来越多的市民既能感受安全、便捷的支付体验,又能享受银联营销活动带来的优惠服务。

中国银联肩负社会责任,联合全国各地公交公司,在全国县乡公共交通领域的不断拓展犹如“星星之火”,真正让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成果惠及寻常百姓,也让更多百姓能够享受智能支付产品在公共交通领域的便捷应用,享受普惠金融的优质服务。后续,中国银联将继续秉持“便民、利民、惠民”初衷,继续加快改善乡镇便民示范工程支付环境建设进程,做百姓心中的口碑支付产品,将金融科技创新惠及经济民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