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闽出台工业龙头企业评价管理办法 年收入须超10亿

2018-07-04 08:09:16 谢充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州新闻网7月4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福建省经信委近日印发《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省级龙头企业评价管理暂行办法》明确,省级工业龙头企业年收入须超10亿元。

《办法》明确,省级工业龙头企业实行动态更新管理,每年由省经信委牵头组织申报并进行发布。申报对象须在我省注册、主营业务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要求,近两年内企业无不良信用记录,且未发生重大安全、质量事故,未超过能耗限额标准、无严重环境违法等行为。

此外,申报对象还应同时具备两个条件。一是具有较大的营收规模,除战略性新兴产业部分领域外,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须达10亿元以上,并在省内所属行业中居领先地位(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等部分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须达5亿元以上,以集团公司申报的,所列子公司上年度营业收入须达1亿元以上)。二是对产业发展具有带动作用,企业在行业内具有影响力和带动力,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发展起到一定带动作用。

据悉,我省计划3年内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培育300家规模体量大、带动性强的龙头企业(其中百亿元企业达50家以上),并出台了一系列奖励措施和支持政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