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大田连仁差:他的产品天天“周游世界”

2018-07-05 10:41:53 吴联参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5日讯(福建日报 吴联参)“能把我们小山村生产的航空用品远销到国外,我很高兴,也很自豪!”7月2日,在大田县祥和旅游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41岁的连仁差笑容满面地对记者说。

连仁差是大田县太华镇西埔村人,也是祥和旅游用品公司的负责人。刚刚完成了发给加拿大航空公司的订单后,他又将迎来德国、法国的考察团。

3年前,由于矿产行业不景气,做了10年矿产开发的连仁差开始谋划转型。转型之路在何方?连仁差犹豫不决。

连仁差的小舅子毕业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毕业后留在上海做外贸生意,主要从事航空客舱用品出口业务。在小舅子的建议下,他把目光瞄准了航空客舱用品的加工生产。2015年4月,他投入20万元成立了大田县祥和旅游用品有限公司,在太华镇上租了2间民房,购买了10台机器,招聘了15名工人,开始了航空用品的生产。

一开始,连仁差完全是个“门外汉”,不敢一下把步子迈太大的他,先从航空眼罩半成品加工做起,他从浙江、江苏一带运来半成品,摸索着加工。然而,即使简单的半成品加工,也折腾了连仁差半年多时间。

“虽然太华镇有一些小的服装加工厂,有一些缝纫技工,可谁都没做过航空用品,技术和质量无法得到保证。”连仁差告诉记者,为了保证产品质量,每做一款航空产品,都是总经理、厂长首先自己学会了、做好了,再去教工人,反反复复,直到产品合格为止。为了解决机器设备维修不便问题,连仁差趁每一次维修“拜师学艺”。“如今所有的机器设备,我们都能够自己操控、自己维修!”连仁差说。

有了生产技术和设备保障,连仁差的“胃口”越来越大,他的业务范围从眼罩半成品加工,逐步扩展到毛毯、枕套、枕头、靠垫、餐巾、桌布、被子、拖鞋等其他航空客舱用品。

“最多的时候,我们一个月开车跑了2万公里!”为了熟悉所有航空用品的生产程序和材料渠道,他先从闽南一带开始摸索学习,后逐渐扩大到瑞安、绍兴、苏州、南通、安庆等地。就这样,他不仅带回先进的生产技术,还找到了稳定可靠的材料供应商。

“现在大部分航空客舱用品我们都能生产,而且供不应求,一年销售额可达6000多万元。”连仁差说,公司所服务的航空公司已从最初的法国航空,拓展到加拿大航空、俄罗斯航空、以色列航空、沙特阿拉伯航空、阿联酋航空等十几家航空公司。

一个小山村生产的航空用品,为何能如此受青睐?

“我们生产的产品质量有保证,价格又优惠,而且能准时交货。”连仁差告诉记者,镇里劳动人口多,人工成本相对较低,这是他的优势之一。另外,在生产质量方面,他严格按照出口产品常用的质量控制要求。“国际通用的AQL抽检要求1000个产品中,次品不能超过8个,而我们的要求是次品不能超过4个。”连仁差说。

谈起现在的发展,连仁差信心满满:150多台各类生产设备,200多名熟练工人,不仅将原来闲散的劳动力聚集到一起,也给村民带来了不少收入,仅2017年发放的工人工资就超过600万元。

小山村里的航空用品正逐步走向世界大舞台。连仁差还有一个梦想,他说,每年上千亿的国际航空客舱用品市场非常大,他准备扩大规模,争取更多的订单,这样就能带动更多的村民致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