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宁德:把好茶叶质量安全关,拼了!

2018-07-05 09:03:18 范陈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范陈春 通讯员 韦希成) 日前,宁德市第八届茶王赛评选结果揭晓,评出茶王4个,金奖67个。今年,获金奖以上的71个茶样还多了一道“工序”,需报送宁德海关进行质量安全检测。结果显示,所有茶样全部高品质通过检测。宁德市坚持生态立茶、紧抓茶叶质量安全不放松的拼劲可见一斑。

茶产业是宁德市的农业支柱产业。宁德市现有茶园面积104.73万亩,茶叶产量10.42万吨,毛茶产值35.44亿元,茶叶全产业链产值达136亿元;全市70%的农户从事茶叶生产及相关产业。对山区群众来说,茶叶是实现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有力推手。

对于山清水秀的闽东来说,茶叶质量有着先天优势。如何做好后天的努力,打好“生态茶”这张牌?

宁德市茶业局局长李辉表示,宁德市严格实施“放心茶”工程,采取“源头监管、生产监控、市场抽检”举措,从茶叶生产、加工、包装到销售进行层层把关,深入推进整治工作。

同时,在建立健全茶叶质量检测体系上,宁德市将茶叶质量安全纳入工作重点,市本级和各县(市、区)每年安排专项经费用于茶叶质量安全相关工作。目前,宁德市通过“三品”认证的茶叶产品100多个,茶叶“三品”产地监控和备案基地面积达30多万亩,24家企业通过出口茶叶生产企业备案;所有具有一定规模、品牌和包装标识销售的茶叶生产主体正逐步纳入福建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监管信息平台管理,在近年的国家、省、市、县开展的质量安全监督抽检中,合格率达100%。生态、低碳、有机、品牌、特色等现代茶业发展理念逐步树立。

宁德市还通过引进、培育、推广无性系良种,集成良种良法、节本降耗、提质增效的绿色有机茶标准化生产技术,全市建立无性系良种茶叶基地100多万亩;无性系良种普及率达95%以上,远高于全国60.9%的平均水平,每年繁育良种茶苗6亿株以上,成为全国最大的良种茶苗繁育基地。

数据显示,2017年,宁德市共检验检疫出口茶叶(含茶叶制品)3305.14吨,货值8829.18万美元,分别是2010年的4.87倍和13.41倍,出口目的地达46个国家和地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