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曹明弟将出席2018中国煤炭绿色生态发展论坛

2018-07-09 18:34: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他曾在中国著名民营管理咨询公司——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工作七年,担任循环经济部高级项目经理,为北京市有关政府部门、国内开发区提供循环经济、节能减排、产业结构调整、产业发展等相关的规划研究、政策研究、方案制定等咨询服务。

他参与编著《构建中国绿色金融体系》、《生态金融的发展与未来》、《绿色金融与“一带一路”》、《“一带一路”绿色投资标尺》、《“一带一路”投资绿色成本与收益核算》书籍等,在《中国金融》、《金融经济》、《环境保护》、《当代金融家》等期刊杂志和腾讯网、大公网、央广网、央视网、中国经济新闻网等新媒体上发表过文章。

他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绿色金融部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生态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

他就是高级经济师曹明弟!

2018中国煤炭绿色生态发展论坛

主讲嘉宾:曹明弟

主讲时间:2018.07.13 (09:20-09:50)

主讲地点:上海市万达瑞华酒店

(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二路538号外滩金融中心)

主讲题目: 我国绿色金融助力绿色生态发展的现状分析

2015年派遣到中国人民银行协助筹备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简称“绿金委”)的成立工作,推动建立绿金委日常工作。曾在中国著名民营管理咨询公司-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工作七年,担任循环经济部高级项目经理,为北京市有关政府部门、国内一些开发区提供循环经济、节能减排、产业结构调整、产业发展等相关的规划研究、政策研究、方案制定等咨询服务。

曾出版《2016:G20与中国》,是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2016年3月最新出版的智库系列图书。《2016:G20与中国》从“历史”的角度介绍了G20的前世今生,全面论述了G20的起源与作用、议程设置、机制建设、主要使命以及目前G20体系面对的国际形势,并通过对“全球经济治理”这个根本大背景的思考,探讨“G20的全球治理工作”以及“2016年G20与中国关系”。书中另有附录介绍G20各国国情、历届峰会公报、G20的政策承诺与落实情况、G20的组织架构,以及对G20一些专门术语的解释和国际智库对2016年中国G20峰会的建言。

曹明弟先生提出

中国经济多年的高速增长引发了严重的生态环境问题,经济进一步的发展面临严峻的资源环境瓶颈约束。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十三五”必须推动经济的绿色转型升级。“十二五”期间,全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幅度从2011年的2%稳步提高到2015年的5.6%。通过提升“十三五”期间资源能源在经济系统的利用效率,不仅能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回应人民群众对生活环境的关切,还能为经济发展创造更大的空间,把绿色产业培育发展成为新的支柱产业,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为了有效实施金融手段以大幅提高企业违法成本,实现金融促进生态环境改善,须做好以下几方面保障措施。

加强金融、环保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和联动协作。强化金融机构之间的生态金融工具联动。推动企业环境信息披露制度。要求企业在社会责任报告中披露环境信息。已上市及拟上市公司在这方面应该积极主动,起到榜样的作用,强化企业环境信息披露的义务,加强证监机构对企业环境信息的指引,避免企业以商业机密为由规避披露环境信息的责任。提升投资者绿色投资的意识和能力。建设绿色投资者网络,使投资者了解其投资与生态环保之间的关系,促使投资者远离存有生态违法行为的投资产品和企业。

届时曹明弟先生会经行对于我国绿色生态发展的现状分析,让我们共同期待曹明弟先生在7月13日召开的2018中国煤炭绿色生态发展论坛上为我们指点迷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