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金融科技赋能服务创 建行助力闽企高质量发展

2018-07-16 08:11: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年来,从人工智能到大数据,从区块链到云计算,金融科技的创新应用此起彼伏。建设“数字福州”,总是先人一步的“建行人”,依托研发时间长达6年的“新一代”核心系统的强力支撑,重塑业务流程,重新定义产品和服务,并依此进行决策、管理、运营和创新,助力榕企高质量发展。

“云数”解码

服务小微有“我在”

“‘云税贷’操作简单,秒申秒贷,及时解决了我们企业的资金难题。”福建海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跟记者分享了办理“云税贷”的便捷体验。据悉,“云税贷”是建行基于“税易贷”和“小微快贷”组合创新推出的又一小微融资“利器”。

针对小微企业“低门槛、高效率”的融资诉求,建行福建省分行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对小微企业主金融资产、押品、信用状况、纳税记录及结算情况等信息进行综合采集、分析和挖掘,陆续推出“信用贷” “善融贷”“创业贷”、“结算透”等产品,并首家推出“纯线上、全天候、自助化”,贷款额度最高500万元, 7×24小时随借随还的“小微快贷”系列产品,其便捷、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小微企业的广泛认可。

截至2018年3月,建行福建省分行累计为近1.3万户小微企业,提供全流程线上融资“小微快贷”产品100亿元,有效满足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

贸融上“链”

助力闽企走出去

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和可追溯的特点,让参与者与主体之间建立更强的信任。建行福建省分行就将区块链技术运用到贸易金融领域,有效解决了信息不对称的痛点,以产品和技术创新支持实体经济,助力闽企走出去。

去年11月,针对传统福费廷业务办理模式中询价成本高、效率低、单据传输安全性差、债券转让书容易篡改等难点,该行创新运用了区块链技术,实现了报价查询、单据传输、债权转让等关键环节在线操作,实现了业内首笔区块链福费廷交易落地,有效释放了贸易金融领域的生产力。截至目前,该行区块链福费廷业务量已超过40亿元,充分展示了建行在区块链等金融科技领域的研究和运用能力。

在“区块链+贸易融资”领域上,该行还开创性地将基础贸易的双方同时纳入区块链,并通过智能合约技术以及区块链报文与该行新一代国际保理组件并行等优势,解决了当前保理业务发展中面临的报文传输繁琐、确权流程复杂等操作问题,实现区块链保理业务的成功落地,防范传统贸易融资的欺诈风险的同时,大大提升了客户体验。

化繁为简

现金管理用“禹道”

“一直以来建行福建省分行都是我们的主要结算行,在这么多年的使用过程中,建行一直帮助我们简化财务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资金使用效益。”某大型国企在榕分公司财务总监禁不住为建行服务点赞。

针对一些大型企业分支机构间资金盈余与短缺现象并存,实施资金集中管理前常存在的“高存款、高贷款、高费用” 的难题,建行推出涵盖账户服务、收付款产品、流动性管理、投融资管理、信息报告、行业解决方案、服务渠道和资金监管八大产品线的“禹道”现金管理服务品牌,并相继为企业客户推出现金池、票据池、单位结算卡、对公一户通、代收代付、监管易等配套产品,全方位满足企业提升资金管理的可视性、流动性、增值性和安全性需求。

目前,建行福建省分行已为全省20万对公客户提供专业化、精细化、信息化、综合化的现金管理服务,为省内超过500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提供现金池、票据池等现金管理综合服务方案,助力企业提升财资管理水平与经营效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