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组织开展2018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系列活动

2018-07-18 10:11: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组织开展2018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系列活动。

2018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期间,根据总公司转发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关于印发〈2018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方案〉的通知》、漳州市保险行业协会《2018年漳州市保险业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方案》精神,以及省公司相关工作要求,漳州分公司认真部署、组织开展了以“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6月21日,漳州分公司派员参加漳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动员大会。6月22日接到省公司的“关于在全省系统开展2018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的通知”后,立即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2018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方案》,下发全市系统各营业单位贯彻执行。

6月22日,漳州分公司召开全市系统营业单位综合部经理及市公司部门联系人协调会,宣导“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方案,部署开展具体活动。陈纪葵总经理作为漳州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高度重视本公司此次宣传日活动,亲自到会并作重要讲话,针对此次活动提出“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统筹安排、全员参与,主动创新、注重配合”三点工作要求,并强调要以宣传效果最大化为目标,创新活动形式,按照统一部署,做协调配合工作,开展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确保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6月28日,漳州分公司以视频的方式召开“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推进视频会,通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及开展情况,进一步明确方案内容,强调重点,全员动员,统一行动,协同开展。宣传活动的统一性、集中性得到了较好的表现。

2018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期间,漳州分公司认真组织开展传播保险扶贫公益宣传片,借助网站、微信公众号、“漳州寿险”等各类自有媒体,向公众推广“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提升关注度。并利用广告屏幕、客户联谊会、员工早会等方式,大力推广“厉害了我的国”宣传片及《守护篇》《梦想篇》《希望篇》《关爱篇》《心声篇》等5支保险扶贫公益宣传片。同时,发动全市系统员工利用微博、微信等方式推广这5支保险扶贫公益宣传片。

漳州分公司组织开展“7.8保险扶贫健步走”活动,号召全市系统全体员工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加入“7.8保险扶贫健步走”活动,在6月25日—7月8日期间,每天晚上12点前捐赠步数,累计步数达到7800步即可选择一个地区捐赠。经过宣传推广,在全市系统形成活跃的捐步氛围,很多员工及亲朋好友捐步总数都达数万步,其中龙海市支公司的郭建明伙伴捐步数达到136636步。

7月7日,漳州分公司组织市公司各部门及城区营业单位114名员工和亲友、客户到江滨一带举办以“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为主题的“7.8保险扶贫健步走活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吸引众多观众前来围观,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并通过微信等广泛传播和动员,号召社会公众积极参与保险扶贫健步走运动并通过微信小程序捐赠步数,助推保险扶贫项目的实施,向公众宣传展示保险积极健康的正能量。据统计,漳州分公司全市系统各营业单位共举办8场规模型的线下健步走活动,累计共395人参加。

漳州分公司组织开展传播推广“给7.8点个赞”手指舞活动。根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设计制作以“我为7.8点个赞”为主题的手指舞,组织全市系统员工学习并拍摄宣传。市公司本部及各营业单位均及时贯彻落实,积极开展手指舞活动。据统计,漳州分公司全市系统各营业单位共325人参与拍摄手指舞,单个视频最高点赞数为300,累计总点赞数为362。

漳州分公司组织开展“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开放日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开放日活动向公众开放本单位具有代表性的服务场所、基础设施或者服务场景、服务流程等,与公众进行良好互动,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直接、客观地认识保险行业的本质、价值及功能作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一份保障背后,凝聚着保险从业者的智慧、汗水和担当,承载着行业的科技、效率和便捷。

7月3日,漳州分公司配合本地行业协会开展开放日活动举办“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保险公众开放日活动。开放项目为“漳州国寿旗舰店开放日”,开放主题为“走进漳州国寿”,开放内容主要为参观服务流程、体验一站式服务、了解多元化产品种类、举办“了解保险”主题讲座等。活动共有46名客户参与,漳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梁跃清秘书长、洪顺发副秘书长、办公室黄河副主任,以及相关工作人员莅临现场参加活动并进行指导。据不完全数据统计,漳州分公司全市系统各营业单位共举办9场开放日活动,270人参加。

漳州分公司开展保险文化作品推广,全市系统利用各自现有资源,在办公场所、营业场所、营销职场等,利用LED屏幕、数字标牌、电视等平台进行活动主题宣传,内容主要为“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等,全面展示“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的年度主题,极大扩大活动影响力。

漳州分公司统一制作宣传日活动主题海报、X展架,并迅速发放到各营业单位,组织张贴。全市系统发布粘贴海报120张、摆放展架72个。

漳州分公司在每个具体活动开展后,及时总结评估,制作成精美的“易企秀”“美篇”宣传材料,交由员工开展推广宣传。《漳州分公司举办“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保险公众开放日活动》《漳州国寿举办“7.8保险扶贫健步走”活动》二个链接在员工的朋友圈大量转发,也获得了大量的点赞。大力推广“我为7.8点个赞”手指舞音乐、视频和教程。7月2日市公司机关员工大早会上,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录制手指舞视频。

漳州分公司借助中国人寿“616客户节”活动平台开展的各项活动载体,举办“国寿700健跑”活动、“国寿朗读者”等活动,创新“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宣传推广形式,将“保险扶贫”“保险保障”等主题透过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推进客户、社会的心中。

漳州分公司在认真组织开展“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的同时,充分借助外部媒体、网站对公司开展活动情况进行宣传。共计在金融界、和讯网、中国经济网、东南网、福建保险网、漳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等网媒发布15篇“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相关报道,中央级3篇、省级5篇、地市级媒体7篇。

漳州分公司通过组织开展“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系列活动,深入介绍保险功能作用,推广保险基本知识,传播保险的大爱精神,引导社会正确认识保险,有效地提高公众保险意识,推进保险文化建设,提升保险行业社会认知度和美誉度,树立行业及中国人寿的良好形象,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漳州分公司通过“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系列活动,丰富了保险从业人员的文化生活,充分展现了保险从业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树立了中国人寿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企业形象,为维护和巩固中国人寿的社会声誉起到了重要作用。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期间,正值全市系统如火如荼开展的“五六联动”的最关键冲刺阶段,漳州分公司将宣传日活动与业务发展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一方面激发从业人员的干事创业热情,另一方面提升社会公众对保险的认识,为客户经营活动提供抓手,相得益彰,有效促进保险销售。

漳州分公司在组织开展“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也发现我们的工作还有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特别是全市系统各营业单位贯彻落实上级公司的工作部署的贯彻中,执行力明显存在不平衡的现象。大部分单位都能按照市公司的工作要求开展活动,个别营业单位以业务工作繁忙、人员不足、经验不够、能力不够等借口,未能及时有效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导致有些活动的成效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同时,活动的组织跟踪落实的持续性不够。一开始部署工作做得比较到位,但却忽略了活动过程和活动结束的工作落实情况,导致出现了很多细节上的问题。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是行业的大事,漳州分公司将继续组织做好活动后续期的各项工作,借助活动契机,进一步推进保险文化建设,并建立长效的宣传机制,持续有效地进行保险宣传,不断巩固和提升中国人寿的社会认知度和美誉度。(漳州分公司综合管理部 冯志辉报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