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 探索构建金融广告治理长效机制

2018-07-18 12:34: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加强金融广告治理既是打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防范金融风险的内在要求,也是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维护金融稳定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手段。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机构自律意识,规范其广告宣传行为,日前,我省5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非银行支付机构参与福州中支组织举办的签订仪式并签署《福建省金融广告自律承诺书》。签署单位根据承诺书要求应做到明确本单位金融广告管理部门,建立并完善本单位金融广告管理治理机制。其次依法合规发布涉及投资咨询业务、金融咨询、存贷款、代客理财等金融业务活动广告,避免在营销活动中出现承诺类用语字样、夸大或者片面宣传产品或服务等16类违规情形。再次加强金融广告内部培训,提高工作人员法律风险防范意识,持续开展金融广告知识宣传活动。最后设立本单位金融广告监督热线电话,通过营业网点、网上银行等渠道进行公示,主动多渠道收集疑似违法违规金融广告线索,定期报送典型案例。

目前,福州中支在福州市区创新推出社区网格化监测体制,实现户外金融广告监测全覆盖,解决金融广告监测的盲区和难点等问题。不仅进行划分网格同时实行监测包干制。并由责任网点上报监测结果。

为充分调动社会公众举报违法违规金融广告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发挥广大群众社会监督作用,福州中支指导省内人民银行分支机构主动作为,制定非法金融广告举办奖励办法,同时开展违法违规金融广告随手拍活动。通过发布虚假违法金融广告典型行为的知识要点,辅以常见虚假违法金融广告图片作为示例,帮助市民学习掌握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知识,并以“群众线下取证、线上举报执法部门实地核实、网络通报”的形式,动员市民积极参与对虚假违法金融广告的监督举报。(福建日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