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中国太保查勘理赔人员奋战台风、暴雨抗灾一线纪实

2018-07-19 15:48: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风狂雨急,幸有保险守护。7月以来,全国多地受台风、暴雨影响,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在四川、福建、北京、浙江等地,中国太保产、寿联动,无数“太保蓝”逆流而上,在风雨中与群众同心同行,提供“有温度”的保险服务,为受灾群众筑起防护大堤,守护美好家园。

贴心服务,与时间赛跑

四川多地近日相继遭遇区域性暴雨极端天气,个别地方累计降雨量超过200毫米以上,造成山洪暴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严重地质灾害。7月11日,四川启动全省Ⅱ级防汛应急响应,中国太保第一时间推出包括7*24小时受理报案咨询、主动排查客户出险信息、提供预付和上门服务、次生灾害预警服务等多项应急举措。

暴雨不歇、洪水肆虐,为了把对广大客户造成的财产损失降到最低,“太保蓝”争分夺秒,和时间赛跑。中国太保产险四川德阳中心支公司查勘员张智凡连续工作24小时不眠不休,坚守工作岗位。即使在得知孝感河即将决堤的消息后,他依然坚持为客户处理案件,用最快速度对受损车辆实施救援查勘。

查勘员詹云带队接报案后冒大雨出发,第一时间赶到受损企业。“你们来了,我们心里就踏实了”,客户看到詹云一行感动地说。了解到客户的部分存货包装淋湿,队员们快速判断保险责任,随后清点损失,后台人员立即理算核赔,案件处理流畅,客户情不自禁地竖起大拇指说“谢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我们不知如何是好。”

查勘员樊宇带队赶往受灾较为严重的成都市金堂县,当时,县城部分道路仍处于封闭阶段,大部分路段只能徒步前行。被洪水暴雨浸泡过的县城弥漫着刺鼻的味道。樊宇等查勘人员趟着污水,认真地勘验房屋等各类财产损失情况,他们一心考虑的是如何用最短的时间把赔款送到受灾群众手中。

点赞“专享赔” 快速完成业内首笔非车险理赔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于7月11日在福建登陆,中国太保第一时间作出应急响应,紧急部署落实防灾施救、查勘定损等各项应对举措,并于当日快速完成了业内首笔车险和非车险赔付。

7月11日上午,中国太保产险福建宁德中心支公司接到客户魏先生报案电话,称受台风影响,厂区大门、屋顶等多处受损。接报案后,非车险理赔员冒着风雨赶赴现场,紧急查勘后,理赔人员考虑厂房内有大量邮政物流的包裹,必须第一时间抢修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即刻协助客户现场救援,确认损失后,推荐客户走小额快赔通道。

理赔人员使用非车险理赔辅助系统进行案件查勘、定损、快赔,案件从接到客户报案至查勘完成仅花费半天时间,客户连声称赞中国太保非车理赔服务“专享赔”快速便捷!中国太保的查勘人员在风雨中冲锋在前、服务为民的宝贵品质。

你们来了,我们就安心了

受台风“玛莉亚”影响,浙江温州城区多处路面积水,树木折断,墙体脱落。中国太保产险温州分公司查勘员金浩田早晨5点就已到岗,随时准备出车查勘。

7时许,金浩田接到报案得知一车辆因小区墙体脱落被砸坏,客户李先生情绪十分激动。了解案件情况后,金浩田在10分钟内到达事故地点,发现现场多辆车受损,他立即拨通交警电话告知车牌让其联系车主移车。在确定好标的车损失部位后,金浩田迅速安排将车辆拖往4S店拆解定损。30分钟后定损完毕,客户还未到家,赔款到账短信已经响起! 客户感慨道:一直听周围朋友说中国太保服务周到,理赔便捷,没想到真的这么快!

整个上午金浩田都处于连续不断接收案件、处理案件中,“马上过来!”是金浩田说的最多的一个词语。中午时分,金浩田接到报案,一车辆行驶过程中熄火了,客户被困在水中无法下车,万分焦急。金浩田来不及吃午餐就火速赶往现场并联系施救。到达现场后,他趟着过膝的脏水,进入水淹区域查勘现场。由于车辆已熄火停车,金浩田又与赶到现场的拖车司机一起将车辆推上拖车,驶离困境。不到30分钟,金浩田将受损车辆处理完毕,将车辆损失降到最低。

在结束了一天的查勘工作回到办公地时,金浩田已是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但他却说,“听到客户说‘你们来了,我们就安心了’,我们就感觉特别充实和幸福。”

在风雨中,有这么一抹“太保蓝”,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灾难现场、穿梭在险情多发地带,他们与时间赛跑,是灾中处置的重要力量,他们就是中国太保的查勘理赔服务人员。在无情的灾害面前,中国太保从不缺席,且行动迅速,为减轻灾害造成的伤害做出积极的努力,让各项善后处理和赔偿工作更加有力、有序,也让社会见证了一家保险公司“有温度”的担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