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14省份已与社保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 金额5850亿

2018-07-23 13: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3日电 目前我国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有什么样的新进展?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23日就此指出,到6月底,全国已经有14个省(区、市)与社会保险基金理事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目前合同的总金额是5850亿元,其中371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其他资金将按合同约定分年分批到位。从投资运营情况看,2017年投资收益率是5.23%。

人社部今日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目前我国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有什么样的新进展?

卢爱红就此指出,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是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案的一项重要内容,其目的是应对人口老龄化、实现养老保险制度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

他介绍,到6月底,全国已经有14个省(区、市)与社会保险基金理事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这14个省份是:北京、山西、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河南、湖北、广西、重庆、云南、西藏、陕西、甘肃。目前,合同的总金额是5850亿元,其中371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其他资金将按合同约定分年分批到位。从投资运营情况看,2017年投资收益率是5.23%,此外,上海还准备追加委托投资300亿元,四川准备委托投资1000亿元,正在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商洽签署投资合同。

他表示,下一步,人社部准备做三方面的工作:一是会同财政部印发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的文件,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领域扩展,推动各地有序启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工作。

二是根据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余情况,加强分类指导,继续督促有条件的省份开展委托投资工作。

三是加强风险控制管理,防范金融风险对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带来的影响,督促管理机构稳慎投资,努力取得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